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阿Q也救不了国足的“精神胜利”

发稿时间:2016-10-08 08: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国足又一次输了,虽是惜败,却输的是那么的惨,竟然在家门的3分让同样属于弱队的叙利亚抢走,这让国足出线希望渺茫,更让中国球迷失望,也让人们更担忧。

  事实上,国足的比赛,老是不自信,但有时候有些“阿Q精神”,“精神胜利法”是国足失败后依赖的法宝,总想找些理由,总想找些推托,消除大家对国足的不信任,对国足球技的差评。

  就在与叙利亚之战后,国足马上要转场乌兹别克斯坦客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对此,亚洲区12强赛第3轮时候乌兹别克斯坦主场以0-1负于伊朗,但依然是以2胜1负积6分位列小组第3。下轮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将在主场迎战国足,届时两位大将海因里希和伊斯梅洛夫将停赛,这对乌兹别克斯坦来说也将是噩耗。

  这时候,国足将此作为了一个好消息,而且是相当的利好消息,似乎找到了救命稻草,有了依托的对象,起码说,国足战乌兹别克斯坦,没有那么多麻烦,没有那么多阻力了。

  事实上,这是国足惯用的“精神胜利法”,每到这时候,国足总能找出些理由,找出些借口,似乎都有希望赢球,与韩国比赛,说要赢,说中国球迷多么多么的厉害,结果输了。与伊朗一战,说能赢,沈阳是国足队的福地,当年就赢过伊朗,但只是找平了。在西安之战,说是叙利亚不经打,连一个队员都找不齐,而且处于战争状态的球队,国足一定拿3分,结果3分让比自己还弱的球队叙利亚抢走了。到了打乌兹别克斯坦的时候,国足又看到了希望,说是乌兹别克斯坦两大将因黄牌不能上场,似乎这就能赢的一样。

  阿Q老是不争气,就是拿精神胜利法说事,自己被打被人欺负,就说没有关系,面对大家的疑问,他若无其是一样,不在乎,还要找出理由来说,他自己其实强的样子。

  国足就这样,排名本身在叙利亚之上,结果输了球,就比一个弱队更弱,还要找出些理由来,叙利亚一个马瓦斯就能进球,我们那么多进球球员却一个也未进,还能强到那里去。但是国足球员更不在乎的样子,好像这球就得输,因为叙利亚比自己强,自己比叙利亚弱。

  现如今,乌兹别克斯坦虽然有两大将缺席,但乌兹别克斯坦难道就没有其他球员了?况且乌兹别克斯坦也不仅仅是海因里希和伊斯梅洛夫,还有其他“里”和“夫”,可国足呢,能找的人上了场就那样,不能找的人,放在一边又不用,起码中场郑智比其他人强,他虽然是年龄大了些,但老将不减当年,可国足从下到下,似乎自己就是自己,不听是人劝,这样一再找精神胜利法,永远就会活在幻想中,永远在阿Q的影子里踢球,出线形势不容乐观,即便是有人让足协官员下课,让高洪波下课,都没有用。

  国足要赢球,要踢出像样的球来,就不能再用精神胜利法来踢球了,即便如此。阿Q也救不了国足,国足就不要活在阿Q的影子里,不要活在幻想中,才能有球踢,才会有胜利,才会让出线更有机会。(白峰)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