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青心向党,喜迎百年华诞

发稿时间:2021-07-01 08:58:00 作者:李群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百年华诞,举国同庆。

  七一前夕,各地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河南焦作革命旧址,今年新入党的党员们与老党员一起,向党旗庄严宣誓;在三沙永兴岛石岛老龙头,战士们站在礁石上,重温入党誓词;在山东省博物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党旗永远飘扬”主题展开展仪式上,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中小学生放声歌唱,用歌声追忆红色历史,唱出对党的深情与祝福。

  百年大党,从浴血奋战的革命战争,到筚路蓝缕的社会主义建设,到风雷激荡的改革开放,带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曾经,为铸就大国利器,数十万人告别父母妻儿,扎根戈壁荒漠,从此隐姓埋名,孕育了那一声震惊世界的巨响;为了让长江岁岁安澜,上百万三峡移民泪别世代生息的故土,踏上新的家园,开始新的生活。如今,为了实现小康社会的千年梦想,无数青年扶贫干部与贫困群众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干在一起,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在人类历史长河中,100年不过是短短一瞬。然而,就是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并在继续创造世所罕见的奇迹,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画出了最新最美的精彩绘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如此多的年轻人为党“庆生”?其实答案很简单。新时代实实在在的变革与成就,构筑了热爱祖国的坚实根基,激发了人们颂党恩、赞中国的真情实感。在党的领导下,今天的中国,从生产车间到文化舞台,大大小小的场景都呈现着欣欣向荣的气象。无数逐梦年华的中国青年,踊跃创新创业,在各行各业实现人生理想。“互联网+”,打破重重门槛,助力青年人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向未来展翅翱翔。从宏大的国家战略到细节的民生问题,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给了青年跑道,给了青年舞台,给了青年人生出彩的机会。

  歌声颂党恩,行动铸未来。“声”情告白也好,奋力拼搏也好,都是“青”心向党的具体行动。今天的青年深知,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这一代担负的是国家的希望、扛起的是民族的未来。前不久,“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启动,无数人青年在网上留言:要让蓬勃不息的信仰力量奏响学习奋进的新篇章。新时代的青年正以奋斗者的姿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百年,从昨天走到今天,让历史走向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年屈辱被荡涤,千年沉疴被扫除,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曙光初现。青心向党,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更是以行动,迎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李群)

责任编辑:何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