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视评丨让“陕味儿”元素为春运增添温情

发稿时间:2021-01-28 15:21:00 作者:杨庚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最近,富含“陕味儿”的电视剧《装台》火遍全网,该剧用一个个充满烟火气息、极具生命力的家庭故事,讲述了剧中角色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每个拼搏的人在剧中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如同剧中角色“顺子”一样,都期望靠着勤奋的双手,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在人间百态中活出精彩。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是我们生活应有的底色。生活中,我们每个人无论是何身份、是何职位,都有着自身了不起的一面。也正是千千万万普通人的默默付出、不断地拼搏,才使得我们从事的行业越来越好、我们的祖国愈加强大。

  近日,西安动车段的动车组机械师们原创了一首方言歌曲《动车愣娃战春运》,秦腔味十足的旋律配上粗犷的歌词,把检修动车组的火热图景与有滋有味的“讲究”生活融为一体,用“陕味儿”唱响中国高铁“国际范儿”。无疑,他们也是我国高铁领跑世界背后的平凡“装台”者。

  2021年春运,如同“装台”这部戏一样,既有作为“装台”者的运输服务者,也有作为“看台”的旅客。春运期间,铁路部门的“装台”者们将以更加有力的防疫措施,更加有力的服务品质,让千千万万的“看台”者在旅途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杨庚毅)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何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