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丨疫情下“有距离”的服务很贴心

发稿时间:2021-01-27 16:14:00 作者:林杨 王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如何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春运服务,是铁路部门面临的考题。实行防控和服务“两手抓”,铁路人用“有距离”的服务,拉近了铁路与旅客“心与心”的距离。

  2021年春节在即,春运期间人口大规模集中迁移,会给交通和疫情防控带来更多的压力和挑战。对此,铁路把防控疫情放在春运工作的第一位,通过“有距离”的服务让旅客走得好、走得放心,全力保障人们出行平安。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需要,铁路部门实施隔位售票、定时消杀、定时测温等安全出行措施,无论人们身处售票室,还是在列车上,都可以看到身着防护服,手持测温仪的铁路工作者的身影,“有距离”的服务让旅客感到安心、贴心。

  虽然距离拉开了,但铁路用更贴心的服务为旅客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旅途,保障旅客出行平安。铁路科学组织售票,加强乘车管理,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并使用站区快速测温和客流引导等方式,提升了旅客的出行效率。反复提醒旅客保持距离、避免密集接触,多次对旅客进出站通道、门帘、门把手等处所进行大面积消毒,对进站、出站的旅客测量体温等举措,无不是在为人们的平安出行用心负责。铁路人用热情和真诚引导旅客出行,保障旅客安全,防护口罩遮住了铁路人的笑容,却无法遮掩为旅客服务的真情。

  服务不分远与近,在旅客视线之外,还有机务、车务、工务等各个系统的铁路人,他们在寒冷的冬天默默地服务、奉献。温暖、安全的列车背后,是他们在恶劣天气中用除雪工具一米米地清扫线路;是他们“悬挂”在高空中用辛劳和付出检修网上设备……虽然与旅客的距离很远,但他们的辛苦付出却是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的最好保障。

  “有距离”的服务,让旅客放心出行,安全回家,是铁路人的责任担当与最贴心的服务。(文/林杨 图/王昊)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张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