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动画丨“生态”铁路建设绘就长三角绿色画卷

发稿时间:2021-01-15 16:22:00 作者:娄晓磊 汪寒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蓝天白云鹭鸟飞,“生态”铁路入画来。自连接江苏连云港和镇江的连镇高铁五峰山长江大桥于2020年12月11日开通后,长三角地区长江之上就已有8座铁路大桥,其中既有“交通咽喉”又有“世界之最”,它们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横跨长江的一道道美丽风景,为我国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8座跨江铁路大桥虽然独具风格、各有特色,却仍然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始终秉承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坚定不移地贯彻着新发展理念,在努力对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对国家重大战略、重大任务的服务保障能力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共同守护惠及后世的生态长江,中国铁路需要继续发挥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排头兵”的作用。在国家战略的指引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定能让“一江碧水向东流”的胜景永存,让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文字/娄晓磊 动画/汪寒)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张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