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劳动庆“五一”,安全要第一

发稿时间:2020-05-01 17:33: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新华社报道,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4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自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以列车运行图的日常图和周末图为主,高峰图为补充,精准安排运力,增开“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努力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

  对于一些特殊行业,节假日反而是他们更忙碌的时段,譬如交通运输业,有着无数在万里铁道线上奔忙的铁路职工,他们以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的方式,保障着节庆期间铁路运输的安全有序,让大家度过一个舒适假日,让所有人的出行更便捷、游玩更放心、来去更顺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安全既是铁路运行管理的重中之重,同时也是旅客出行的第一要义。铁路职工不断加强细节把控,筑牢旅客出行的安全防线,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忙而不乱,将风险因素及时卡控。

  为保障五一假期,铁路已提前预案,精心部署,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安全舒适、体验更美好,切实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我们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致敬,给所有为梦想奋斗的人们加油!(文/周瑾莹 彭泷阩 图/王者佳)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