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书声所到之处,守护的身影“永不缺位”

发稿时间:2020-04-27 16:32: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学校相继制定了开学计划,明确了开学时间,学生们纷纷踏上返校旅程。

  如何安全有序地组织学生们返校也成为了社会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为助力广大学子复学复课,铁路部门借鉴复工复产专列的成功经验,“点对点”开行了多趟复学专列。

  为保障复学专列顺利开行,铁路部门不仅提供了购取票一体化服务、开辟学生团体专用通道、组织分散侯乘等举措,还安排专人对接学校接站等服务措施。

  疫情当前,铁路部门不断完善各个环节的防疫手段,健全防护机制,做好防控宣传,为每一位学生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当前,春风已至,阴霾退散,但守护的身影永不缺位,郎朗的读书声终将重新响彻华夏大地。(文/张睿祺 图/唐鑫)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