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巾帼之花在战“疫”中绚烂绽放

发稿时间:2020-03-08 18:42: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悄然走来,在这特殊时期,巾帼英雄们用坚守与奉献绘就了抗击疫情的最美画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巾帼英雄奋勇向前,攻坚克难。年过古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传染病防治专家李兰娟,再次出征,驰援武汉;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奋战科研一线,带领团队研究疫苗……这些“白衣天使”身披战袍,用柔弱之躯扛起千钧重担。

        危难时刻守岗位,特殊时期显担当。徐州动车运用所,10名女青年组成突击队,检修列车,清除隐患,让旅客安全出行;杭州临安区交警综合中队指导员陈双带队值守,一班岗一站就是16小时,检查车辆、测量体温、千叮万嘱。作为一名女将,她勇挑重担;沈阳铁路客运员刘俊丽即将退休,战“疫”打响后,主动要求延迟退休,坚守在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口罩遮住了娇美的面容,却映照出她们美丽的心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夫妻并肩作战,令人动容。吉林客运段列车长李祥君,通化市中心医院医生徐晶,两人是夫妻,更是战友。面对疫情,他们主动请缨冲到防疫一线,徐晶更是随同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飞赴武汉前线。她是妻子,但当她穿上战袍,就是白衣战士。 

        无论是医护一线、工地现场,还是运输一线、基层社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处处可见她们的身影。平日里,她们是妻子、是妈妈、是女儿,但在危难时刻,却舍小家顾大家,成为一名名战士,给疫情防控筑起坚固防线。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巾帼之花绽放得更加鲜艳,处处吐露出醉人的芬芳。

  作者:乔佳新 陈华 赵士荣 张书增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