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疫”时坚守凝聚抗疫无穷力量

发稿时间:2020-03-06 09:27: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近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明了复工复产等重要工作的努力方向。

   定制专列、定制班车,甚至是定制专机在祖国的交通线上纵横南北,为复产复工保驾护航,各地交通部门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战胜疫情更加坚定的信心。

       开启快车道服务,对生活用品、抗疫和农用物资等坚持优先安排,随到随装、随到随运,保障物资运输畅通。铁路部门系列科学防控举措和紧急应对方案犹如疫情防御的坚固“城墙”。

        测量体温、在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液,一线工作者每天重复多次。他们戴着口罩、呼吸不畅,穿着防护服、行动不便,但仍保持高标准的工作与服务。

       也许我们普通人做的只是居家防疫,减少外出,而他们却要在保护自己的同时,标准不丢,阵地不失,严防死守,义无反顾守护他人平安。

        疫情之下,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每个在一线岗位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人,都在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凝聚起无穷的战“疫”力量。

  作者:朱浩天 陈华 赵钢 王思文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