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春日送温暖,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发稿时间:2020-02-29 09:07: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人民网近日报道,贵港市果蔬物资冷链专列启程,直达武汉,这是广西施援武汉的第八班果蔬专列。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与各企业部门合作定制专列,一趟趟列车先后搭乘着医疗人员、疫情防控物品、民生物资飞驰在铁道线上。冷链物流捎来春日的温暖,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交通先行保畅通,专列运输解民忧。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运输既关乎民生,也是稳定经济发展的大事。铁路部门与企业积极配合,迅速推出复工专列与果蔬冷链运输专列,为民生物资流通开辟绿色通道,为复工产业链原材料运输解决燃眉之急。

       严以律己抓质量,复工复产强后盾。疫情虽然好转,但仍不能掉以轻心。作为人员流通重要保障通道的铁路,更是严阵以待,特别是在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必须确保人员防疫到位。铁路部门采取各项措施,AI大数据测温,“一日一图”,分散售票,不卖无座票,餐车不再接待就餐,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防止人员的近距离接触,减少交叉感染的概率。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运输服务,为保障复工复产平稳有序,筑牢安全防护网。

  逆风而行连两地,分工协作赢战疫。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的工作人员坚定不移坚守在交通大动脉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客运、运输和调度等部门协调联动、高效运转,铁路不断加快人员、物资、车辆周转,全力以赴保障运输的快速有序。

        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春日送暖的脚步近了,疫情之战的胜利不会太远。

        作者:乔佳新 陈华 陈思 周瑾莹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