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图评|防控+服务,逆行尖兵亮剑特殊战场

发稿时间:2020-02-28 16:51: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必胜的决心。

  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无数“逆行尖兵”继续前行,守护人民安全。

  在他们当中,有的是保障列车运行的动车组地勤机械师,有的是从事旅客服务的客运员和乘务员,有的是忙碌物资运输的装卸工人……一个个身影,一份份请战书,一声声祝福,一句句誓言,宣示人间大爱,体现了中华儿女战胜困难的不屈精神和责任担当。

  他们义无反顾地坚守岗位,实施进出站测温、候车室和列车消毒、调整列车空调通风状态等科学防控举措,构筑起安全出行防护城墙。面对灾难,行使职责,逆向而行,越挫越勇。

  各医疗卫生机构、交通运输部门、公安系统等单位,落实科学防治、依法防治、精准施策部署要求。各条战线的“逆行尖兵”听从党的召唤,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疫情来临,减少外出,而“逆行尖兵”却踏上离家的路。有人说:战疫不胜,我不退休;也有人说:听医生媳妇的话,火车上防疫,我成了高手;还有人说:下班后我得主动与家人隔离。

  “逆行尖兵”也是血肉之躯,有牵挂、有亲人、有普通人的情感。正是他们舍弃了团圆,逆向冲锋,亮剑战场,才牢牢把住进站、途中、出站三道关口。

  寒冬再长,春天总会到来。我们相信,有社会各界和无数“逆行尖兵”汇聚起来的磅礴力量,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作者:乔佳新 陈华 赵威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