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党员是引领全民战“疫”的主心骨

发稿时间:2020-02-25 20:14:00 作者:梁媛 万国强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绘图:梁媛

  大事难事看担当,凡事群众看党员。疫情防控直接关系着人民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在此关键时期,会不会挺身而出,能不能冲锋在前,敢不敢担当作为,能否带领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一把标尺。

  连日来,无数共产党员请战而出、逆行而上,他们有临危不惧的医务工作者、冲锋陷阵的公安民警、坚守一线的铁路职工等等。他们不计生死,走在前列,成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在这场人民战争的后方,同样有无数共产党员守土担责,各司其职,他们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服务队”等方式,用暖心服务让冲锋的战士安心坚守、让患者充满信心、让居家群众生活无忧……在战疫后方架起了一座又一座共克时艰的暖心桥,成为了这场战疫的主心骨。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望祖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无数党员使命在肩,冲锋在前,谱写了一页页可歌可泣的精彩篇章。同样,这次疫情防控中,在一线最危险的地方、形势最严峻的地方、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一位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带头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增强人民群众信心,给人民群众以力量。

  面对疫情,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是当前各级党组织、每个党员必须做到的基本要求,也是他们向人民递交的答卷。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党员的带动引领,难关只是暂时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万国强)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