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书写人民政协事业更加光辉的篇章

发稿时间:2019-03-14 11:07:00 作者:蔡恩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这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新华社记者黄敬文 摄

  承载使命与憧憬,凝聚共识与智慧。

  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这是一次海纳百川、凝聚共识的盛会。

  人民政协汇聚各路英才,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聚首北京,纵论国家大事,谋划民生福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巨大的包容性,在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深入界别小组听取意见和建议,与委员共商国是。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问题,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任务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10天的紧张日程中,处处涌动着协商民主的澎湃春潮,取得重要成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壮丽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建立了历史的功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刻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把握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行动自觉,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新的辉煌。

  方位决定使命,使命呼唤担当。

  综合分析国内外形势,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更大,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在这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更加需要汇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人民政协定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齐心协力共襄复兴伟业。

  从春天出发,向梦想前进。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人民政协任重道远;踏上新的奋斗征程,人民政协大有可为。沐浴着浩荡的春风,汇聚磅礴力量、奋进伟大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就一定能实现!(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蔡恩泽)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