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微评】不断上演“速度与激情”的快递小哥需要更多保障和关爱

发稿时间:2019-03-11 09:41:00 作者:王凤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夜奔忙、走街串巷的快递小哥,越来越多得到大家的关注。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代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作大会发言时表示,快递小哥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劳动者,他们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而奔忙,我们也应该给他们多一份保障和关爱。

  风里来、雨里去,忙得两脚不沾地——作为快递小哥的日常生活写照,质朴言语的背后是快递小哥亟待改善的生存现状。比如,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从早到晚、清晨深夜,每天路上疾驰而过的送货车,路边分拣物品的身影,身边匆忙奔跑的背影,还有电梯里根本停不下来的通话等等,这些我们早已习惯了的场景,这些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当然,他们是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奔波,但更多地是在为保障我们的生活而忙碌。可想而知,如果离开了他们,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快递小哥多于常人的付出和不易,值得给他们更多的职业保障和人文关爱,让快递小哥们跑得更开心、更安心、更舒心,让快递小哥对美好生活有更多的期待。(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王凤标)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