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和人民在一起

发稿时间:2019-02-01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每年都会奔赴各地与人民群众在一起,留下了很多动人瞬间。

  河北顾家台村、甘肃布楞沟村、内蒙古阿尔山市、陕西梁家河村、江西神山村、河北德胜村、四川三河村……串串足印,串起不同的地名,贯通着同样的大爱深情。

  2012年12月,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

  习近平同村里的干部群众共商如何尽快脱贫。他听了大家发言后强调,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

  2013年2月,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

  习近平入户看望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同乡亲们手拉手唠家常,询问粮食够不够吃,低保有没有保证,看病有没有保障,孩子有没有学上,年货有没有备好,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总书记很欣慰。

  2014年1月,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

  习近平来到困难林业职工郭永财家中,他表示,快过春节了,知道你们有困难,特地来看望你们。看到郭永财等群众住房还比较困难,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加快棚户区改造,排出时间表,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2015年2月,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

  习近平深情地对大家说,我迈出人生第一步就来到梁家河,7年时间里,梁家河父老乡亲给了我无数关爱,使我受益终生。我永远不会忘记梁家河,永远不会忘记父老乡亲,永远不会忘记老区人民。

  2016年2月,江西省罗霄山区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

  得知这些年村里不断发生着可喜变化,习近平很高兴,希望村里一班人继续努力,团结带领乡亲们把村里的事办好。

  2017年1月,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

  在困难群众徐学海家,得知徐学海去年因心脏病手术负债4万多元,并且不能再干重活,习近平安慰他好好养病,鼓励他乐观坚强,嘱咐当地干部深入研究因病致贫问题,采取及时有效的帮扶措施。

  2018年2月,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三河村

  习近平饱含深情地说,我一直牵挂着彝族群众,很高兴来到这里,看到大家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心里十分欣慰。他强调,我们的全面小康路上不能忘记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