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坚持党的领导 勇担新时代新使命

发稿时间:2018-09-18 18:32:00 作者:刘洪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服务新青年 建功新时代”系列评论之一

  

       新时代培育新青年,新青年奋进新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重视、关心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深刻把握党的青年工作规律,紧密结合当代中国青年运动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战略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近日,团中央举办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首场辅导报告。他指出,共青团要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一直以来,党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是对广大青年关心关爱的最直接体现,是对青年奋进中国梦力量的最强认证。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召唤新的担当,新时代的共青团必须引导青年在更为广阔的天地间奋勇前行。

  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

  “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这是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最高期待,也是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殷殷嘱托,共青团责无旁贷。

  做好青年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是共青团完成好总书记的嘱托,实现组织使命、体现社会价值的最重要保障。

  我们党始终把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始终是党开展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青年工作,出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部署共青团改革,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

  共青团也一直都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96年风雨兼程,自诞生之日起,共青团就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的历史时期,发挥着重要作用,带领广大青年群体创造了无数光荣与辉煌。

  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发展中的最重要工作经验。实践已经充分证明,在任何历史时期、任何发展情况下,中国共青团都要自觉坚持党对团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神圣使命,才能真正当好助手和后备军。

  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在思想上,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一切工作的实际落实中,全团必须自觉在实践中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共青团始终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只有做到了“两个坚决维护”、不断提高“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真正实现“在党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全国各族青年,为实现‘两个奋斗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的伟大使命”。

  青年在每个时代,都是最醒目最耀眼的星。历史是最忠诚的记录者,从1919至2018,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人一路走来,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与高峰。

  激情的青春需要召唤,奋斗的青春需要引领。

  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航向明、舵手稳的新时代青年工作之路上,近百岁的共青团正青春!(刘洪侠)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