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以奋斗初心书写新时代最美篇章

发稿时间:2018-03-28 10:11:00 作者:杨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片来源:网络图)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在春天召开的两会,总是寓意着希望与生长,饱含着奋斗和实干。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指出: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

  奋斗是实现自身成长的阶梯,是推动时代前进的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发,就必须用好“阶梯”和“动力”。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奋斗;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奋斗。“要幸福就要奋斗”,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也是青年朋友们共同的座右铭,鼓舞着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

  新时代是干出来的,新征程是走出来的。

  奋斗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当前中国已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需要我们接续前人奋斗的征程,用艰苦奋斗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而今新时代的画卷已经铺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的期待、时代的使命,都激励着我们要以不懈奋斗投身伟大事业。

  奋斗是矢志不渝的追求,是求真务实的笃行,是永不止步的进取。

  愿景越是美好,实现过程往往越是漫长。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个新时代的春天里,在人民领袖习近平的掌舵领航下,我们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继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新时代的坐标点上回望,可以发现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凯歌行进,就是一部从未停歇不断再创业的奋斗史。而今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正在我们面前展开,等待青年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不懈奋斗的作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让奋斗成为中国高歌前行的主旋律,就能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为发展中国家探索现代化提供更多借鉴,也为人类发展定义一个新的未来。(杨飞 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