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触摸投向未来的那束北极光

发稿时间:2018-02-18 10:39:00 作者:李群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天里的青年》系列评论之三

(来源:网络图)

  春到人间草木知。

  春已来,虽寒意犹存,但“百草回芽”已不可阻挡,仿佛瞬间便能呼出一波又一波的绿色,一如漫山的小花在十里春风中摇曳,不觉间开出整个春天。

  春天和青春,生命中两片最美的风景,生意盎然,摇曳生辉。

  向你问好,戊戌年的春天。向你问好,新时代的青春。 

  青春无悔新时代。行动,成长。

  一路上,坎坷难料、艰辛跋涉,却也义无反顾、风雨无阻。你为了事业辗转纠结,最终鲜衣怒马冲出一片沼泽,勇敢地前行;你在乎精神的成长,为心中的一团火不断添柴,蓄积韧劲,撒播青春的光热;你牵挂着“诗和远方”,纵是粗衣素布也秀丽动人,淡饭清茶也倍感温馨。你的人生像一段滚动的时间轴,青春就是那播送的片段,也是最美妙的篇章。

  这是最好的时代。世事变迁、风雨考验,总有人和你站在一起,为你鼓气加油,做你最忠实的伙伴。

  所有的成长与挫折、欢笑与哭泣,都是时代的馈赠,读懂了时代也就读懂了青春的内涵。但是,你可曾想过,除了那份执着坚毅的信念和永不改变的坚守,是什么让你在事业中日夜兼程,在梦想中展翅飞翔,在生活中守护平凡?

  伫立山岚、仰望苍穹,未必能参透世间哲理、悟出真谛,但触到投向未来的那束北极之光,千年的回响定会荡漾于灵魂的深处。

  那直指星辰的磁针石,那万家灯火的来时路,在投向未来的北极光中相映成辉,流光溢彩。

  你看,那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绵延千年却依然鲜活于新时代,和而不同的共识延续至今。

  你看,那数千年文明造就了协和万邦、天下一家的文脉,依然在今天生机勃发、生生不息。

  这地球上的每一条河流、每一座青山、每一株草木,都有它的归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你会发现,在当今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

  接续最古老的使命和最时代的荣光,召唤着更为激荡的力量,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把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星球建成一个大家庭。

  当你在平静的水面上投出智慧的石子,看着荡起的一圈圈涟漪发呆,你是否会意识到,这或许也是搅动一池春水的浪花,足以掀起影响时代走向的澎湃浪潮?

  时光的浪涛总是将人抛得好远,但智慧的每一次闪光,都会照亮我们前行的脚步。浮沉随浪,涛头独立,路走对了,我们不畏遥远,又何惧风雨?

  燕山脚下鸿雁展翅,钱塘江上勇立潮头,全球盛会应者云集……以“智”汇友,“朋友圈”不断扩大,你是否感到惊喜,又更加欢喜?

  我们的背后,有新时代的大鼓在咚咚作响。在这样一个时代,创新挺近“无人区”,发展开拓“新蓝海”,尤需青年开疆拓土、挥斥方遒,成长为新时代弄潮儿,你——就是答卷人。

  青春无价,在于时间宝贵,更在于智慧扬帆,总在悄然间持续涤荡着我们跃跃不安的心,去追寻那生生不息的渴望。

  千百年来谁著史,风华正茂我少年。青春鼎盛,才有看得见的分量;向前奔跑,才有不一样的光芒。

  这个时代,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亲爱的青年,不要犹疑,不要徨顾,请在乍暖还寒的春风中再次抖擞精神,策马奔腾、壮阔人生。(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李群)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