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任志强“党民对立论”用心险恶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6-02-24 08: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德华

  “优秀共产党员”任志强又开炮了,而且直指习大大说的“党媒姓党”。他在微博上说,“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还说,“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

  任志强发表哗众取宠的言论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他还博得了“中国少有的说真话的人”的名号。但任志强生造出“党政府”的概念,搞出一套党民对立论,绝不仅仅是哗众取宠,其用心险恶。

  任志强作为党员,应该深知,党性和人民性是统一的。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姓党就是为民,媒体姓党就是媒体为民。这是宪法所规定的。制造党民对立理论,是对中国政体的根本解构。

  任志强公然反对党的决策部署,显然是妄议中央;否定媒体姓党,是在消解党对于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制造“党民对立论”,是在党和人民关系上进行营垒分割,其本质是动摇党的合法性基础;其炮口直指媒体姓党,但如果媒体不姓党,那么前车有鉴,中国离崩溃也就不远了,其言论危及国家政治安全,违反《国家安全法》。把党、政府、人民的关系割裂开来,是西方宪政民主那一套。

  任志强错估了形势,他认为好像只要与中央唱反调,就一呼百应全网皆愤青。然而,网民给任志强上党课,呼吁严肃党纪请从查处任志强们开始。

  @来去自如天地间批驳道,“任大炮不是不懂,而是装不懂。他故意这么讲,不经意的制造‘党’和‘人民’的对立,和公知推销的‘宪政’的那一套是一回事,绝对蓄意来砸场子的。”任志强希望中国削足适履,用西方理论塑造中国的现实。正如他所说的,“民主制度的国家,谁当权是选举的结果”。

  党性和人民性的关系,本来是一个有着明确答案的问题。在任志强的眼里,现在反倒成为一个所谓复杂而敏感的问题了,成了一个“你是替党讲话,还是替老百姓讲话”、“你是站在党的一边,还是站在群众的一边”的单项选择题了。

  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党性就是坚持人民性,坚持人民性就是坚持党性,党性寓于人民性之中,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只有站在全党的立场上、站在全体人民的立场上,才能真正把握好党性和人民性。强调党媒的党性,就是强调媒体的人民性。这么简单直白的道理,怎么到了任志强的嘴里就成了党与人民的对立?难道任志强把党章里的“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条吃掉了? 

  有人说,“党性与人民性有没有对立的时候呢?难道50年前那场浩劫与人民性是一致?”针对一些人因为党犯过错误就否定党的领导的思想,邓小平旗帜鲜明地指出,党的领导当然不会没有错误,但这绝不能成为要求削弱和取消党的领导的理由。邓小平指出,“在中国这样的大国,要把几亿人口的思想和力量统一起来建设社会主义”,“没有这样一个党的统一领导,是不可能设想的,那就只会四分五裂,一事无成”。

  还有人说,“媒体应该是独立的,客观的,而不是姓什么而沦为喉舌。媒体只能是为广大人民服务的。”媒体肯定都有立场,这个立场与“姓”紧密相关。有些媒体逢中必反,就是其“姓”所决定的。党媒不姓党,难道还反党不成?同样道理,美国民主党控制的媒体也不会说共和党好话,共和党控制的媒体也不会替民主党说话。

  @孤烟暮蝉总结说“舆论阵地的战斗,意识形态领域的硝烟,是时时刻刻的拼刺刀,面对没有一日不拱卒的公知推墙党,我们必须要用党性原则,用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扎紧篱笆修好围栏”。对于站在道德的高地上指手划脚的任志强们,善良的人们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本质,不要被谎言捂住了双眼,更不能让其险恶用心得逞。(王德华)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