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走好“红绿融合”产业振兴“共富路”

发稿时间:2023-03-14 16:33:00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鲁晓蓉 中国青年网

  前黄村凭借红色资源与绿色生态资源禀赋,推出“红+绿”特色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结合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以红色为主题,坚持“拆治结合”“产游结合”,打好“红色教育”“红色文化”“红色休闲”三张牌,全力打造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村庄,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出了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红色道路。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扎实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地方的红色资源优势和绿色生态禀赋,大力培育发展壮大有地方特色的产业,通过选好“带头人”、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和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等具体措施,引领、帮助群众走好“红绿融合”的“共富路”。

  选好“带头人”,引领群众走好共富路。“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勤于实干、具有强大执行力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对推动乡村振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引领群众走好共富路,要把选好“带头人”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在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培养锻炼,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专业水平、服务能力的基础上,积极从有本领、有情怀、有责任的返乡创业人才中发展党员,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更多新鲜血液、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和“土专家”“田秀才”谋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更好地为当地走好“红绿融合”的“共富路”集智聚力。

  走好“特色路”,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和关键,只有加强乡村产业发展,加速实现产业振兴,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步伐才能走得更稳更好更快,群众增收致富的路子才会更宽更多。推动乡村产业发展,要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以红促绿、以绿带富,着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要坚持立足实际,在农旅、文旅融合等方面做足文章,充分发挥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和绿色生态优势,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拓展红色产业链条,拓宽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真正把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禀赋,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壮大的强大动力,持续提升当地的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消费,更有效地帮助群众增产增收。

  办实“群众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乡村振兴当以人为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既要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充分调动群众抓生产、促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更要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助力群众把更多的时间、精力等用到抓生产、促发展上来。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联系服务群众上用心。要通过党员干部领办合作社,开展乡村休闲旅游、红色研学、餐饮住宿等业务,让“红绿融合”的发展红利,惠及更多群众,真正带给群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鲁晓蓉)

原标题:走好“红绿融合”产业振兴“共富路”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