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地评线】飞天网评:赓续双拥光荣传统,书写鱼水深情新篇

发稿时间:2023-01-17 16:38:00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向秋 中国青年网

  1月12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召开,回顾总结80年来特别是新时代十年双拥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部署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广大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个伟大创造,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特有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80年来,双拥光荣传统历岁月沧桑而不变,经时代变迁而弥坚,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凝聚起双拥共建促共进的强大力量,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长期以来,各地大力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秉持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传承,军民之间结下了血肉相连的深厚情谊。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军民同心、其利断金,双拥工作的核心是加强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实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需要亿万军民同心同德、不懈奋斗,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把军政军民的伟大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广大军民同心同德干事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们的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双拥事关经济发展、国防强大,事关中国梦、强军梦。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战争形态如何演变,人民群众始终是我军发展壮大、战无不胜的力量源泉。政府和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倾力做好拥军优抚安置工作,为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使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从而保障军队能打仗、打胜仗。军队是人民的钢铁长城,人民军队为人民。军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在完成战备训练任务的前提下,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处理急、难、险、重等任务方面始终冲锋在前,不辞劳苦,全力支持地方建设,从而能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独特贡献。广大军民勠力同心投身强国强军伟业,双拥光荣传统赓续传承、发扬光大。

  坚持双拥共建促共进。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无论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还是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无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还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都需要广大军民弘扬光荣传统,推进双拥共建向更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改革和备战,全力保障部队遂行任务,助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军队要忠实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持续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双拥工作砥砺前行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征程上,必将以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深厚伟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向秋)

原标题:【地评线】飞天网评:赓续双拥光荣传统,书写鱼水深情新篇
责任编辑:梁文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