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环球网评:传递正能量,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发稿时间:2021-11-23 09:45: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洪琦 中国青年网

  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即日起,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投票正式开始。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旨在通过展播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和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共同传播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

  唱响主旋律,让正能量洋溢网络空间。细细审视,这些网络展示投票中的候选者和候选作品,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了正能量引导作用,有力唱响了主旋律。而今借助网络展示投票,数以亿万的网民用眼、用情、用心来发掘、来感知、来评论这些网络正能量人物和作品,无疑有助于走近网络正能量、传递网络正能量、凝聚网络正能量。

  走近网络正能量。一个社会可以有瑕疵,但不可以没有正能量。那么,正能量是什么?我们又该怎么认识正能量?“五个一百”活动网络展示投票候选者和候选作品,他们的事迹和作品是积极的、健康的、催人奋进的、给人力量的、充满希望的,生动鲜活地诠释了“正能量”的内涵。投票展示,也是走近和认识的过程。

  传递网络正能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实现中国梦必须依靠中国人民的力量,动员亿万中国人为之奋斗。当然,传递网络正能量也需要你我他的积极参与。事实上,在网络世界里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也都是正能量的传递者。借助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能量就在众多网民的指尖传递,越来越化为我们身边的平常。

  凝聚网络正能量。借助互联网的放大作用,正能量在指尖传递中越来越弥漫于神州大地。顺应了共建网络强国需要,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凝聚和壮大着网上正能量,让正能量榜样和作品滋养人心、温暖社会,进而构建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追梦中国聚合强劲“网动力”。可以说,“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既是正能量的网络盛会,也是追梦人的精神动员。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互联网内容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深化网络生态治理,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奋进新时代,必须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洪琦)

投票链接如下:

  http://www.cac.gov.cn/gzzt/ztzl/zt/vote/A0920010819index_1.htm

原标题:环球网评:传递正能量,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