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抗击疫情 民企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0-01-26 19:57:0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宁迪 中国青年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全国工商联成立了防控疫情工作组,向32个省级工商联和31家直属商会发出通知,动员民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过去的几天里,广大民企和商会积极响应,广泛投入这场战役。

  医药领域,人福医药集团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物资药品。康恩贝集团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香雪制药向武汉红十字会赠送1万人份抗病毒口服液。河南羚锐制药向武汉捐赠首批100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华大基因紧急组织科研及生产力量,第一时间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向武汉捐赠一万人份。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修正药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防控药品。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远钦净化科技有限公司等沪上企业,临时召集返乡员工回来复工,全力生产口罩、检测试剂等急需物资,并保障全部原价供应。上海益丰大药房全面梳理库存物资,紧急定制急需物资,并特别加强系统控制,满足顾客零售需求。神威药业物流、采购等业务部门均不放假,全力保障防疫药物、医疗用品及时发货、运输流畅。

  作为国内红外测温设备的领军企业,高德红外向湖北省及相关市政府捐赠30套红外测温仪,并力保半个月之内完成500到800台体温筛查产品的生产任务并交付使用。1月22日,泰康保险集团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和15万只口罩,并向10万医护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保险。1月25日,美的集团启动紧急驰援武汉行动,捐赠换新风+无风感空调产品及其他家用电器。联想集团捐赠建设蔡甸火神山医院所需的所有IT设备。福建金源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赶在春节前生产出300台消毒仪赠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此外,三全食品、阿里盒马、乡村基和大米先生等企业,为疫区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捐出大量方便食品。

  此次抗击肺炎疫情,电商物流的效率决定了一些物资供应的速度。

  1月25日,京东、阿里、美团、多点联合发布了关于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应急物资供应联合倡议书。京东宣布向武汉市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以及从武汉本地仓库就近捐出6万件药品和医疗物资。近期还有109万瓶消毒液、413万瓶洗手液也正从各大品牌厂商的工厂里入驻京东自营大仓;阿里巴巴协调58个地区的工厂紧急复工,加急生产医疗物资。首批将采购200万件N95口罩、30万件医用外科口罩、100万件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医用防护品,通过绿色通道送抵武汉;苏宁易购下发通知,苏宁自营健康商品、苏宁商户商品绝不允许涨价,苏宁物流宣布将继续保持半日达服务。德邦快递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免费向武汉地区运输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滴滴集团全力动员武汉1336名司机志愿者统一调度,专门组织100名司机保障医护人员出行。圆通公司开通免费向武汉地区运送物资的绿色通道,并优先向公益机构、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有组织的救援团体开放。春秋航空宣布,疫情防控期间,在目前执飞的所有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上,免费承运救援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5日,全国各地民营企业以各种形式捐款捐物累计价值近18亿元。

  其中,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3亿元,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恒大集团向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人道救助专项基金。天津荣程钢铁成立了防疫项目工作组,向天津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并联系了150万元的防疫物资。飞鹤乳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捐赠1亿元,用于采购应急物资,支持疫情地区医院建设及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怀激励。碧桂园集团捐赠1亿元,设立首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快手科技向武汉市捐赠1亿元。万科公益基金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广大楚商在湖北省工商联、楚商联合会的积极倡导下,捐资捐物合计超过1.5亿元。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