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1载“爱情印迹”演绎铁路版“牛郎织女”

发稿时间:2017-08-31 16:42: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今天是七夕节,武汉铁路局江岸车辆段的胡红旗与王培敏这对铁路夫妻因工作原因聚少离多,他们用互相留言的方式,书写了21年的恩爱。如今这些留言纸条,已经结成4本厚厚的留言簿,让人看后动容,被网友亲切的称为铁路版的“牛郎织女”。(8月29日央广网)

  “纸条留言”在过去通讯联络落后的时代比较普遍,在那个年代,她能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不仅方便了工作上的联系,而且也见证了美好的爱情。互相爱慕的一些俊男靓女,当面不好意思启齿的话通过一张张纸条来互表衷肠,一张张“纸条留言”就是一段段的“爱情印迹”。

  相比而言,胡红旗与王培敏的纸条留言带给他们21年爱情“红利”。他们没有忘记牵手成功留言纸条带给他们的喜悦,并在21年的生活里一直保持着这种纸条留言传递信息的习惯。即便现在他们也不去体会“指尖上的温柔”。在他们看来使用文字留言更有温度、更易保存。哪怕是在七夕这个“爱情节”的这一天,胡红旗仍然保留着纸条留言的习惯,一句“谢谢你……”让爱意浓浓。

  21年的留言纸条结成4本厚厚的留言簿,传递的是他们对生活、工作的爱。胡红旗与王培敏同属于铁路职工,两人虽然同在一个单位,但是由于工作性质,正常的家庭生活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奢侈”。“纸条留言”这个最原始的表达却赋予这种交流更深的含义,这些留言不仅饱含着夫妻之间的情感,也是铁路职工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背后则是他们对铁路事业的无比热爱。

  胡红旗与王培敏这对铁路夫妻聚少离多是诸多铁路夫妻的一个缩影,有的铁路夫妻一次出乘就要3至5天在列车上度过,在春运、暑运的繁忙时期,有时候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才能见上一面,有时遇到紧急任务,匆匆分手有是常有的事。在今年春运中新闻媒体的《站台上的一见》的报道,一对列车长夫妻瞬间的拥抱就曾感动许多网民。

  胡红旗与王培敏这对铁路夫妻的故事,其实是各行各业社会服务人员的一个缩影,医生护士、交警、解放军战士……他们很多人都有类似胡红旗与王培敏夫妻为爱坚守的故事。虽然很多时候,他们没有采用纸条留言的交流方式,但是那些留存在微信上、QQ上的留言何曾不是对爱情,对事业的完美诠释。他们的那份坚守就如同那4本厚厚的留言簿,让我们体会平凡之中见真情。

  牛郎织女的爱情传说虽然凄美,但让人们感受到爱情的忠贞,胡红旗与王培敏的“爱情印迹”更让我们感受到哪些普通铁路人的无私付出和爱的奉献,他们也有亲人,也有爱人,但为了诸多旅客的团聚,他们只能放弃,而且别无选择!一段爱情印迹诠释出他们的责任和担当,正因为如此,让会让诸多旅客有了温馨的归途,有了快乐的旅途!(陈兹祥)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