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名家专栏 >> 正文

王海

发稿时间:2013-08-20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综合

  王海,优秀舆论监督记者出身的纯粹媒体人,定居北京的河南南阳方城人,现任团中央直属中华儿女报刊社采编一部副主任,兼任妻子家奴、小儿奶爸。

  《春秋左传正义》载:楚国以方城为城,以汉水为池。因此,虽生于中原厚土田间,却兼睹楚之风尚,拼打又在帝都繁华,十余年间南来北往少有消停,汉庭之内皆如家,宝马换乘地下铁,白米鲍鱼就面条,未有不适。出身数代教师耕读之家,性温和,偶执拗;笃信吃亏就是占便宜,更相信占便宜就是吃亏;于文字机敏,于世事驽钝,时勤时惰,但以“有个交代”为坚守底线。

  身为纯屌丝,却每遇贵人;挚友五七个,却并不常聚;最恨点灯熬油,却以写稿为生。少时也有过“才子”之名,与李叔叔握过手,也远远看见过习大大,今三十有四,仍不富不贵,且纸上指点江山,聊作安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