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理论 >> 正文

以党的宣传思想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发稿时间:2020-11-21 11:29:00 作者:李文玲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论述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文稿52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必须跟进一步。《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52篇重要文稿,科学回答了事关党的宣传思想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每个篇章举旗定纲、指明方向,铿锵有力、重若千钧,我们当以党的宣传思想凝聚广泛的思想共识,熔铸坚实的精神支撑。 

  争做把牢方向、吃透原文、汇聚共识的践行者。《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及时总结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我们应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掌握有关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全党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争做统一思想、宣传解读、集聚智慧的推动者。党的思想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既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更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应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通过立足于为人民服务的角度,贴近群众,贴近一线,贴近基层,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到群众心中,让党的理论接地气,学起来更有动力。 

  争做植根群众、建言资政、凝聚力量的奋斗者。当前,刚闭幕不久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开创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意义重大,需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为我们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去、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现实路径。我们应找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与时俱进、改进方法、创新手段,把宣传思想工作紧扣时代脉搏、融入时代发展,有效发挥出党的宣传思想的优势。 

  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宣传思想工作的发力。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我们应以《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为指南,当好设计者、组织者、建设者,加强全战线协同、全平台运用、全过程统筹,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使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李文玲 )

责任编辑:陈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