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理论 >> 正文

“新时代党建与企业文化共建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9-08-29 10:40: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 28日上午,由光明网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的“新时代党建与企业文化共建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王俊昌、解云天,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光明网总裁兼总编辑杨谷、光明网副总裁兼总经理陈建栋等嘉宾,以及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60余人出席发布会。

“新时代党建与企业文化共建项目”发布会现场。张瑜摄

  “新时代党建与企业文化共建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成果。项目秉承“抓党建、促业务、谋发展”的核心理念,将宣传、舆情、业务交流涵盖其中,为共建企业打造党建与企业文化的专属交流平台。项目由企业自愿申报,经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光明网进行综合评定,在全国遴选100家“新时代党建与企业文化共建站”单位,统一配备党建与企业文化联播屏,利用互联网载体,打造百家共建单位专属联播平台。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致辞。张瑜摄

  在致辞环节,陆先高指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共同发力,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是企业实现和谐稳定的利器,先进的企业文化为其科学发展供给强大的动力源泉,二者相互融合,将极大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当前,互联网党建作为基于网络空间产生的一种新型党建形态,已经成为信息化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对以互联网为主要载体的党建共建有着强烈需求。多年来,光明日报、光明网在运用互联网加强党建创新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项目基于这些探索实践,依托光明日报、光明网作为党的思想理论宣传阵地的优势开展,将致力于服务于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品牌矩阵。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致辞。张瑜摄

  徐国宝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同光明网推出“新时代党建与企业文化共建项目”,可谓优势互补,强强联合。项目将通过创立党建与企业文化新闻窗口、栏目展播、专家指导、实践交流、内容策划等多项服务,帮助各共建单位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上水平、上台阶,不断与时俱进,助力构建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新格局。并利用互联网和新兴技术,培养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企业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对全面加强企业党建起到助推作用。

首批“党建与企业文化共建站”授牌。张瑜摄

  随后,双方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对包括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共汽车分公司、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首批“新时代党建与企业文化共建站”企业进行授牌。

  据介绍,“新时代党建与企业文化共建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将以光明都市传媒筹建的“党建与企业文化联播屏”和光明网融媒体传播体系为介质,构建企业“上宣、外宣、内宣”的一体化平台,并通过移动互联的技术构架,实现“电脑屏、楼宇屏、手机屏”的三屏联动,将党的政策宣传、企业间的横向交流与企业内的宣传体系进行一体化整合,打造出一整套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体系,为党建工作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开辟发展空间,进而为未来互联网党建向“智慧党建”迈进积累经验。

“党建与企业文化联播”开播仪式。张瑜摄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项目的重要建设部分,“党建与企业文化联播屏”将由光明网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提供内容支持,光明网将对《学习时刻》《网信微课堂》《理论慕课》《光明政论》《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等经过千锤百炼、可以常态化持续产出的产品内容进行针对性再加工,通过联播屏呈现站位高、时效强、视野宽、样态多的新媒体产品。项目开展过程中,双方还将特邀党建和文化方面的著名专家学者组建专家团队,定期组织专家与共建站开展交流座谈,为共建单位和各企事业会员单位提供理论提升和实践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总结、凝炼、优化党建与企业文化创新模式,打造党建与企业文化特色品牌,使共建站成果持续保持先进性、实效性、示范性。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