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理论 >> 正文

高速公路企业党建工作的创新实践与思考

发稿时间:2018-08-15 17:34:00 作者:王勇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经济新常态下,高速公路企业作为国有企业,在努力健全完善现代化管理制度的同时,对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建工作作为高速公路企业发展的重要精神源泉,本文首先探讨在高速公路企业中加强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性,并结合当前发展实际,分析了高速公路企业的党建工作创新举措。

  2016年,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重新明确了国有企业在国家发展中的地位,强调“应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使国有企业成为党和国家最为信赖的依靠力量,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成为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的重要力量,成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成为我们党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的重要力量”。高速公路企业作为国有企业的基层单位,同样拥有国有企业的发展地位与基础,肩负着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与时俱进增强党建,已然成为国企的优良传统与独特优势。如今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经济竞争局势,高速公路企业更应加强党建工作的创新探索,不断优化党建,创新企业竞争力,保持党性本色,维护平稳发展,推动国有企业取得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发展的根本与灵魂。多年来,我国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发展中完成了各项建设目标,如今正处于深化改革的关键期。高速公路企业对党建的重视与落实,是时代发展所提出的客观要求,能够进一步强化党和国家在高速公路企业中的核心领导地位。只有在政治思想上首先与党和国家的思想保持统一,步调保持统一,才能确保不落伍、不掉队,巩固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生命力。、

  高速公路企业在交通运输方面,既具有十分重要的资源优势。毫无疑问,在新时代下只有正视自身的经营方向,摆正角色定位,高速公路企业才能引导企业职工获得更为健康积极、与党和国家的期望更加契合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高速公路企业开展党建创新,无疑能够在当前已经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大有作为,真正优化并提升现阶段企业发展的现状,从而使整个行业领域营造更加健康的氛围。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与国际竞争环境,高速公路企业应保持党的先进性,抢抓机遇,保持主动,全力深化企业党建创新工作,这样才能更好地构建理论体系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与创新。高速公路企业工作者,要在党建工作创新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国家和人民上交一份满意答卷。因此,高速公路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创新是十分必要的,对努力构建更加科学的党建工作模式,开创新发展局面,有着重要性与紧迫性。(王勇生)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