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警车开道取戏服与北京治堵

发稿时间:2011-01-11 13: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日晚8时许,明星那英用手机发了一条微博,称到国家体育馆参加北京市交管局春晚,发现演出服没带,而后警车开道带她助理回去拿戏服。网友纷纷拍砖,批评滥用特权。那英对网友评论不满,很快又发一条微博:“别tm以为我烂用交警特权!几条马路都管制!靠!你鸭试试啊!”这引发公愤,网友抨击更猛烈。之后这两条微博被删除。(1月10日《南方都市报》)

  “大嘴巴”的那英无意间透露了一个不为我们老百姓熟知的潜规则:原来,呼啸而去的警车不是为公共利益忙碌,只是为一身戏服而警笛长鸣!怪不得网友套用“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作诗“警车开道那英笑,无人知是戏服来”,抒发愤懑之情。

  在这里,交警特权被滥用是无可辩驳的事实,至于是那英要求而为,还是北京交管局“主动为明星服务”,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一辆载着戏服呼啸来去的警车面前,有多少车辆和行人要手忙脚乱避让之,本就拥堵的北京街道又要为此付出多少交通成本。

  至于那英第二条微博披露的“几条马路都管制”,就更耐人寻味了,原来,一个部门内部春晚的举办,竟然要交通管制,暂且不追问此举的法律依据,单是“几条马路都管制”给城市交通凭空添了多少堵,就让人心头沉甸甸的了。

  而这些本是可以避免的,北京市交管局春晚无关国计民生,开或不开,明星穿或不穿戏服演出,都无关大局。即使这个晚会非开不可,也应该以不影响市民出行,不给北京交通添加负担为前提。尤其在北京大刀阔斧治堵的当下,无论从法律义务还是道义看,北京交管部门都有责任身体力行,在纾解交通、减少不必要出行方面,为广大市民作出榜样。

  然而他们却逆势而行,为了一个部门晚会的华美上演,拥堵不堪的城市交通被迫付出额外的交通成本,而为此买单的,是广大车主和市民。看着一堵就是几个小时的北京交通图景,我们不能不产生联想:造成这局面的,仅仅是北京的私家车多吗,其中有多少堵塞是权力部门滥用特权在作祟?如果这些部门无意义、不必要的出行遏制一二,北京街头是否可以稍微从容些?

  城市治堵,不仅仅是一个交通问题,说到根本,关乎政府部门权力运用这个关键问题。警车开道取戏服这件“小事”,犹如一个切片,让我们看到诸如交通出行等社会问题治理背后的深层症结。  [作者:修仰峰]

 

·人大裸模女生裸体受访 称裸艺不能分级()
·雷洁琼逝世享年106追忆老人传奇人生()
·日本"厕所女神"歌曲爆红 网友直呼每听必哭
·9旬老中医路志正每天出诊 7服药50()

·蔡明春晚小品讽刺史冬鹏 网友指责不厚道()

 

责任编辑:杨雪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