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交警飞车取戏服”是出神马戏

发稿时间:2011-01-11 13: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昨晚(1月9日)8时许,歌手那英用手机发了一条微博:“今天特早就把妆化完了,刚到国家体育馆来参加交管局春晚,一进后台,演出服没带!!!我?我?这时候交管局滴全冲上来咧!警车开道带着我那笨助理飞奔而去!交警这时不用啥时用啊!”这条微博在三个小时内被评论了上千次,其中大多为对特权被滥用的批评。(1月10日 《南方都市报》)

  当交警以一骑绝尘的姿态帮那英取戏服去的时候,我深信谁都会为这样一幕场景所深深“折服”,甚至情不自禁地要诗兴大发、吟咏起“无人知是荔枝来”的句子。这出戏,太给力:一是想群众所想,当知悉那英戏服忘带了,竟然“交管局滴全冲上来咧”;二是解群众所急,因为这警车是“带着我那笨助理飞奔而去”的,言下之意,貌似交警比那英还要着急。恨只恨交管局的晚会不是天天有、时时有,不然,微博上会增添多少惊天地泣鬼神的案例啊!

  正如网友所言,比起那些只知道感谢这个TV那个TV的明星,快言快语的那英起码还是蛮可爱的。冷静地想想,她不小心泄露的这则“天机”,难道果真那么惊悚、百年不遇?警车开道、庶民边靠的事情似乎也并不鲜见:比如伟大的商演,明星多了,总少不了交警保驾护航;比如某些“神石”搬家,不光警车开道、还要烧纸迎接;至于形形色色的官员驾临,没几辆警车意思一下,“段位”就显得不太高级,面子上肯定是挂不住的……凡此种种,其实也非警车所愿,只不过特权过于嚣张,车再硬,终究是一层铁皮。

  “交警飞车取戏服”其实未必就是个动辄得咎的事情,前提是得有人能证明行为的正当性、正义性:一者,既然那英的戏服需要警车去取,那么,下次哪个小朋友的演出服忘带了,相关职能人员也当秉持一样的热情,继续上演“全冲上来咧”的感人大戏;二者,就算那英是特殊情况、别人无可复制,也须证明这场演出的确增益了公共利益、且离开那英的销魂一曲晚会就黯然失色,要不然,突破程序正义的反常之举难免招致公众的诟病。

  “特权”其实也未必是个贬义词,只是得看这权力是为谁用、谁常用。如果飞奔的警车是护送市民急救的、保护考生去考点的,那么,就算多闯了几个红灯、惊吓了几个行人,大家也不是不能理解。但如果警车只是为“权贵”所急,成为装点门面的道具、私用的公器,则这样的场面越多,民意反弹越是强烈。毕竟,车是财政埋单的,油是纳税人销账的,就连“司机”也是公民雇佣的。

  “交警飞车取戏服”是出神马戏?这个问题其实无须回答得太清楚,又或者答案早已呈现在其后匆忙删帖的“言外之意”里。唯一值得反思的是:若没有那英的快人快语,你知道长安街上的那辆警车是为何飞驰而去?

 

·人大裸模女生裸体受访 称裸艺不能分级()
·雷洁琼逝世享年106追忆老人传奇人生()
·日本"厕所女神"歌曲爆红 网友直呼每听必哭
·9旬老中医路志正每天出诊 7服药50()

·蔡明春晚小品讽刺史冬鹏 网友指责不厚道()

责任编辑:杨雪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