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国际 >>  正文

蓬佩奥的涉疆谎言无法愚弄国际社会

发稿时间:2020-10-08 22:27:0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许启启 中国青年网

  许启启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10月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联大举行纪念北京世妇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之际,发表声明指责中国对维吾尔族妇女进行“强制堕胎”“绝育”,“打压”妇女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给予了严厉驳斥。

  近几个月以来,“强制绝育”成为国际涉疆舆论场中的高频词,这一耸人听闻的词汇乍听会让人不寒而栗。殊不知,这套说辞完全建立在谎言的基础上,是西方国家在新疆“强迫劳动”话题之后炮制出的新的炒作噱头。“强制绝育”出自反华学者郑国恩6月底推出的一份涉疆研究报告。对于郑国恩的这份报告,新疆社会科学院、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以及新疆大学学者林芳菲等从学理层面进行了全面揭批。郑国恩的报告是经不起推敲的,其中恶意篡改数据、虚构图片与文章关系、充满主观臆测,得出的结论更是荒谬。郑国恩背离基本事实,违背基本常识,违反基本学术道德,是在假学术研究之名行政治之实。

  然而就是这样一份充满谎言的报告,西方舆论却不加辨别地进行了长时间炒作,蓬佩奥居然还在联大纪念北京世妇会25周年之际公开鼓噪和引用,抹黑、攻击中国形象。在涉疆议题上,西方舆论已经丧失基本的理智和判断力,以蓬佩奥为代表的西方政客深陷狂热,受政治动机驱动,完全是为了反华而反华,忽视了新疆人民安居乐业的客观实际。在美国大选年,境外反华势力翻新花样炒作涉疆议题,一些美国政客不遗余力操弄涉疆法案谋求对华制裁,郑国恩之类受美国资助的反华学者更是加紧炮制攻击中国的“弹药”,以攻击抹黑中国作为赢取选票的手段。其行径令人不齿,注定不会成功。

  今年是北京举办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二十多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妇女权利,认真履行《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妇女政治地位显著提高,受教育水平显著提升,健康状况得到极大改善,包括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等各项权利依法得到切实保障。蓬佩奥在会议前夕基于谎言指责中国妇女权益缺乏保护充分凸显出美国的两面作派,真正需要改善妇女权益的恰恰是美国自己。中国人权研究会2019年11月发表的文章指出,性别歧视是美国社会存在的一个严重问题,美国妇女受到长期的、系统的、广泛的、制度性的歧视,各种公开的、隐蔽的性别歧视现象触目惊心。以“人权卫士”自居的美国,不但至今仍未批准《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这一联合国核心人权公约,其国内存在的性别歧视问题也日益恶化,严重阻碍了妇女人权的实现。

  中国在妇女权益保护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少数民族妇女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蓬佩奥攻击指责新疆所谓的“强制绝育”完全受政治动机驱使,有关说辞更是赤裸裸的谎言。新疆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是无法否认的事实,国际社会不会被蓬佩奥的谎言所愚弄。

原标题:蓬佩奥的涉疆谎言无法愚弄国际社会
责任编辑:朱浩天 见习编辑:张子源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