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最新评论 >>  正文

中部博览会推进互利合作迈上新阶段

发稿时间:2019-05-19 16: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罗瑞明

  5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作主旨演讲并宣布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据了解,5月18日至20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共安排了5场重大活动和26场专题活动,集中展现中部速度和江西优势。6000多名参会嘉宾齐聚英雄城,共商开放发展、互利合作。(5月18日 《江西日报》)

  第十一届中博会在江西举办,对江西来说无疑是一大机遇。江西与中部各省携手并肩共同,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将特色亮出来、将好的故事传播出去,为中部崛起、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每个省有每个省不同的优势,对江西来讲,绿色生态是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生态环境好,吸引力就强,来赣投资兴业的客商纷至沓来;生态环境好,绿色发展后劲强,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现代金融等产业,以及特色农业、旅游业等不断壮大;生态环境好,人民群众生活健康向上,充满着干事业的激情和斗志。

  在此次中博会上,江西馆特别引人注目,其吸引眼球的大都是带有“绿”字的高科技产品,如L15B飞机、小青龙无人机、AV500W轻型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等。展区还将重点推介某型无人艇、海事巡逻船、海政执法船、边防执法艇等船舶和游艇产品。还有,移动智能终端、半导体照明、数字视听、集成电路、智能家居和VR应用等产品和技术,突出企业核心优势和产品技术先进性。从“江西造”中领略中部崛起,彰显江西绿色发展的力量。

  中博会是展示的会,参会省将最新的产品,最有特色的“家底”亮出来;中博会又是合作交流的会,接触沟通、互通有无,从而达到优势互补、共享共赢。中博会这一平台将海内外知名企业联结在一起,各自对应、寻找商机。江西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尤其是营商环境优化再优化,无论是生态环境、人文环境,还是营商环境,都散发出诱人的魅力,与其它省份一样,此届会上,在合作交流、招商引进等方面都将满载而归,结出累累硕果。

  最近这些年来,中部地区发展势头迅猛,在全国四大经济版块中,仅次于东部沿海地区。中部要进一步崛起,唯有坚持创新为引领,用最先进的技术进行武装,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科学成果转化。而要做到这一点,需要更加注重人才,更加注重培育新兴科技产业,更加注重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博会博览群芳,领先世界的技术成果、高端设备等等,相互引用和借鉴,将进一步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助推中部崛起。

  2010年9月,第五届中博会首次落户江西南昌。时隔近九年,第十一届中博会再次走进江西,九年来,江西与其他中部省份一样开放水平更高,发展潜力巨大,天时、地利、人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好机遇。紧紧抓住这一机遇,互惠互利、加强合作,推进互利合作迈上新阶段。(罗瑞明)

责任编辑:王凤标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