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最新评论 >>  正文

春运旅途,12306编织唯美时光

发稿时间:2019-01-21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梁文耀

  快看快看,春运来了,铁路售票网上购票窗口12306又改版啦!

  “中国最难登的是12306网站、其次是钓鱼岛。”“你抢到票了吗?”“抢到了!”“卧槽,这么厉害?!我用了百度360猎豹同时抢,都没抢到,你用什么抢的?”“刀!”

  这是网友、旅客以前对12306网站的吐槽与调侃。可见,曾经的12306网站让游子们春节回家购票,有着多么痛苦的体验啊。

  现在的情况大变了。细心的旅客发现,12306网站界面看起来再也不是以前那样内容复杂,版面混乱的样子了,在视觉效果上,从首页界面的整体布局来看,以往密集的三通栏变成了宽敞的两通栏。同时,在登陆和购票操作逻辑上也简化明了许多,在首页就有购票查询栏,购票、查票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已获得了无数旅客的肯定与点赞。

  解读12306,民众购票更容易。从2018年11月3日开始,再到2019年春运,中国铁路12306网站进行了多次UI界面和功能性的大改变,全新改版升级的中国铁路12306网站正式上线运营,改版后12306网站界面UI更加清晰友好,移动页面属性更强,购票流程更加便捷,还增加了用户扫码和刷脸登录的功能。不得不说,如今的12306网站真用心。细细看来,12306在会员服务和旅游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有心的网友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新改版的12306网站以服务旅客为中心,丰富和完善了服务引导信息内容,还充分体现购票、餐饮、站车服务、旅游等旅客出行全方位服务需求;铁路公安进一步打击倒票、制售假票、冒充12306网站售票等行为,维护正常售票秩序。可见铁路部门改变12306网站,提升购票体验的坚定决心。

  民众看到,现在的12306越来越漂亮和便于使用,是铁路部门不断创新、升级,倾力为旅客、为公众维护一个绿色、安全、公平的购票环境,可谓“用心良苦”。但更多的人却不知道12306走过了一条艰辛的坎坷路,不知道铁路人付出有多深。这个网站自上线伊始,就承受了海量用户的冲击,在多次瘫痪中任凭千夫所指。

  铁路部门眼睛向内,用心做足功课,让游子春节回家会更加的温馨。无论是12306引进了云计算服务,还是增加了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了旅客无效点击,无论是铁路调整运行图提高运力,还是复兴号上线、刷脸进站、再到12306网站改版升级,这一系列暖心之举背后,民众看到出铁路向服务旅客又迈进了一大步。在丰富百姓出行体验的同时,更展现出铁路部门倾情为民服务,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不懈努力。

  1月21日,2019年春运拉开大幕,每一个异乡人心中都在倒计时,收拾行囊,回家过年。12306的暖心细节,为游子旅途雕刻唯美时光。(梁文耀)

责任编辑:张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