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最新评论 >>  正文

高铁网编织七彩梦,让夕阳红更美

发稿时间:2019-01-10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周运华

  随着老年人口的持续增加和消费能力释放,老年游市场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高铁游”更是受到青睐。

  随着中国高铁建设发展,四通八达的高铁网在全国许多省市延伸,尤其是许多高铁开往最美的旅游城市,无形中给百姓出行旅游带来了许多机会和方便,越来越多的百姓通过高铁出行、探亲、旅游,从而产生了一个新鲜词“高铁游”,给当地旅游产业带来了发展良机。可以说,在“高铁游”的背后有一支特殊群体产生的旅游热,那就是许多老年人偏爱“高铁游”。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祖国那么美,我想去逛逛。老年队伍里之所以出现“高铁游”,那就是就是因为当下许多老年人所追求幸福生活的愿望更胜以往。老年人出行旅游,可以增长见识开阔眼界,见识到祖国的秀丽山水,各地的风俗民情,亲近自然,放松身心,强健体魄,有益身心。从有关资料报道:2018年60岁以上“银发族”出游人次同比2017年上涨5成,“父母出游子女买单”成为老年人出游的一大亮点,而对老年人来说,节奏适合的“快旅慢游”高铁游日益受到欢迎。可以说,老年人出行旅游的越来越多,与生活水平提升有关,与老年人对美好向往有关,更与子女们对老年人的孝敬提升有关系。

  老年人勤俭了一辈子,为子女操心了一辈子,很少有机会到祖国各地去看看。但是到了一定的年龄,自然而然都想得开,特别是儿女们的孝心,更让老人们增添了出行旅游的的愿望。但是,乘坐飞机价格不菲,还无法欣赏沿途风景,而自驾游花费在路上的时间又过于长。而高效、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让高铁动车组成为大众出行首选,高铁动车组还开往许多城市。比如:桂林、昆明、三亚、北京、上海、杭州、苏州、西安、南京、重庆成为2018年老年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山水游、红色旅游等成为热门主题,如山水旅游胜地桂林、昆明等地,红色旅游热门地北京、西安、南昌等颇受老年游客的青睐。而铁路部门及时开行“红色旅游”专列,最大限度地满足了老年人的出行需求。

  铁路网越织越密,幸福感越来越浓。高铁网编织出七彩梦,让百姓乘坐高铁去旅游精彩的世界。经过十余年的不断扩容,目前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为此,铁路部门联手旅游部门适合地推出老年相关的旅游专列,提供最满意的服务,让更多的老年旅客一路享受温暖和幸福。

  感谢这个美好的幸福时代,感谢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果,那一列列飞奔的列车奔向诗和远方。相信铁路部门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更多适合老年旅游的高铁,让更多的老年人乘坐高铁出游,到祖国最美的风景里,去留下一道道最美瞬间,让夕阳红伴随高铁列车一路飞奔。(周运华)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