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最新评论 >>  正文

真诚尊重各种人才 共同实现追梦理想

发稿时间:2019-01-03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罗瑞明

  创新要靠人才,竞争要靠人才,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近些年来,我国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C919大飞机、可燃冰稳定试采成功、北斗导航全球组网、全球首列无轨列车、量子通讯试验阶段性成功、推广海水稻取得新进展、核技术处理工业废水等等,充分的说明了人才的威力。人才的作用不仅体现在科技领域,在其它领域同样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企业管理、简政放权等等,要向更高的目标发展,要以质量取胜,更需注重人才培养,更需要尊重各种人才。

  2018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说,“要真诚尊重各种人才,充分激发他们创新创造活力。”这进一步体现了对各种人才的关心重视,彰显了广纳天下英才的博大胸怀。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发展要靠科技创新,也要靠管理创新,只有多个领域的共同创新,才能不断推进发展。因而,既要重视科技创新,也要重视管理创新。突破关键技术,占领科技前沿阵地,挖掘发展潜能,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向科技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率。发展永不止境,科技和管理水平也应不断跟进,创新创新再创新,一刻也不能停止。以最新的科技,以科学的管理,不断扩大量,不断提升质,为实现中国梦奋力拼搏迈步前行。

  创新在于人才,人才队伍有多大,创新就有多大,人才水平有多高,创新水平就有多高。要使人才为我所用,须立足于培养,加大投资,抓好基础教育,既要培养高尖端人才,又要培养训练大众化人才,以适应社会发展的各种需要。同时,要充分的调动各种人才的积极性,为人才提供各种发挥的平台,建立健全激励和保障机制,做到扬长避短,不以小疵而掩才,充分的发挥人才的内生动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凝聚起强大的人才力量。尤其是要有伯乐的胸怀,发现人才,挖掘人才,走出去请进来,满足急需人才的需求。江西赣州是个欠发达的革命老区,人才兴市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制定了一系列吸引人才政策,其中:对带项目到赣州创业的人才,最高给予2000万元的无偿资助、600万元的特殊津贴,同时享受税收返奖、人才住房、家属安置、父母照顾等多方面的优惠支持。一系列人才新政有着极强的吸引力,自2016年以来,三年间引进在外赣州籍高层次人才1000名以上(含柔性引进),返乡创业人才20万名以上,回归赣商投资项目签约额达1000亿元以上。这些都有力推动了革命老区创新发展。

  人才各有不同,岗位不同,侧重点不同,可以说每一个人都有一定的才,将每一个人的才干发挥出来,就是一种大才,形成巨大的人才资源。“要真诚尊重各种人才,充分激发他们创新创造活力。”就是心要诚,情要真,宽容相待,关心关爱,因才使用,以才为先,充分的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将各种才能发挥到极致,共同实现追梦理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罗瑞明)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