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最新评论 >>  正文

最美铁路皆是景,劳动凡星亦如歌

发稿时间:2018-10-31 14: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谢伟锋

  霜降天,环湖圈,最美环湖暖心间。10月31日,“发现最美铁路·探秘环湖高铁”网络宣传活动进入第二天,热心网友们跟随着媒体及微博大V的视角,继续发现环湖高铁沿线之美。

  一束银光穿梭在,穿梭烟雨江南中。在地图上观察环湖高铁的所到之处,一种美景被“大包大揽”的感觉,油然而生——从“奇秀甲天下”的庐山到“中国第一淡水湖”鄱阳湖,从“千年瓷都”景德镇到“最美乡村”婺源,从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到中华道都龙虎山……环湖高铁宛如一条金丝带,串起了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组成集中优质旅游资源的“大景区”。此景只应天上有,这样的最美铁路,你值得拥有。

  热爱生活的人,必然是有一双发现的眼睛;感恩生活的人,则有一颗探寻故事的心灵。陶醉在山水间一线牵,高铁动车组已然穿越时空,却很少有人去问在这“一路美景一路歌”的背后,是有多少铁路职工的默默坚守。“发现最美铁路·探秘环湖高铁”的成员们,没有止步于环湖高铁的“天水色,霞鹜飞”,而是把镜头和笔尖对准了风景背后的风景——采访全国文明单位南昌车站红土情服务台,走进365天不停歇的调度所,参观向塘长轨基地雕塑园,夜走南昌西“动车4S店”,探访九江桥工段大桥车间……随着发现团成员们的深入探寻,一幅幅铁路劳动者的画卷徐徐打开。

  一枝一叶总关情,南昌站“红土情”服务台工作人员李军用细节彰显真情;“万无一失”四个大字之下,铁路调度员们尽心尽责,做好“最强大脑”的责任担当;见证铁路改革发展四十年,老司机杨斌手比眼看,诠释着标准作业的底色;焊接一根钢轨,心系一车旅客,“磨轨小分队”唱响铁路的青春之歌;长江之上那“凌空行走”的惊心动魄,大桥卫士不轻易说出那江那桥那群人的寂寞坚守……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正是无数铁路的劳动者们用汗水浇灌美丽、在平凡中做出成绩,才有我们乘坐火车时的千山万水总是情、踏上旅途欢乐追。为理想坚守,为事业奋斗,平凡的劳动者让铁路之美延绵千里。他们,是时代的最美风景。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环湖高铁汇聚了众多新科技、“黑科技”,要让它焕发出光彩,就需要劳动的出彩。用实际行动争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以练就本领努力成为技能型劳动者,无数平凡的铁路劳动者,他们勤奋务实、爱岗敬业,奋斗奉献,用点滴力量汇聚成推动环湖高铁发展的洪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宏伟蓝图中,自有他们的激情谱写。

  最美铁路皆是景,劳动凡星亦如歌。除了沿途美不胜收的风景,环湖高铁更是构建了多省“同城生活圈”,优化完善铁路网助力经济发展,让沿线城市形成联盟之势。它让江西发展进入到实实在在的“快车道”,是无数劳动者奋斗的成果。成果人人有份,责任也人人有份。像那些发现团成员眼中的铁路劳动者一样,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你也能成为时代所眷顾的“最美”。(谢伟锋)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