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最新评论 >>  正文

铁路多举措惠民中秋行

发稿时间:2018-09-22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宋文强

  伴随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日益增长,多需化市场发展方向推动着企业经营理念的不断创新。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有效应对客流出行峰,铁路部门积极对接人们出行需求,用利民便民惠民的新举措,不断提升人们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想让广大旅客走得好、走得舒心,充分的运能运力保障是根本、是保证。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营业里程的不断提升,日益加密的交通运输网络,使城市间的经济互动交流、民俗文化传播、餐饮旅游互惠等方面的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与活力。比如,为满足广大旅客中秋佳节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积极采取“先定向,后加量”的保障运力方式,针对中短途客流集中的地域增开列车40对,加上331对图定列车,投入中秋小长假的总运力达到371对。同时安排47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增加动车席位5.2万个,为人们开启快乐的旅客出行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撑和运力保障。

  开行旅游列,佳节旅途“送文化”,亦是近年来铁路部门为丰富人们假日生活、提升旅客出行品质的一项便民之举。通过结合节日特色、地域特点、民族文化等内容,打造“私人订制”出行攻略,为旅客具有个性化的出游体验。如今年中秋节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紧抓金秋九月,东北地区赏月、观景、品美食的好时节,开行多趟“中秋月·圆梦情”旅游赏月列车。其中,在沈阳、大连、丹东至山海关间开行的旅游赏月列车,无疑为旅客在“天下第一关”内驻足于老龙头赏“海上生明月”,登楼发“明月几时有”之思古幽情,与古人共赏千年明月打开便捷通道。而由此,在民族文化与运输服务的有机结合中,更彰显出铁路部门为加快自身服务品质提升的新理念。

  此外,作为东北特产,盘锦稻田蟹、鞍山南果梨一直是中秋佳节中的“美食伴侣”。为充分结合辽宁美食文化,沈阳局集团公司在沈阳北至盘锦、大连至鞍山间分别加开一趟高铁与普速列车,为旅客尽赏北国水乡奇境异景,享用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的稻田蟹,与家人一同采摘正宗南果梨,享受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幸福时光,提供了更为顺畅的方便条件。不难得见,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推动地方经济增长,是其长久以来的重要责任。沈阳局集团公司此举,不仅进一步丰富了人们假日出行的选择空间,更为实现“引流入辽”、推动辽宁地方经济的有效增长注入新活力。而“一举双得”间所折射出的,又何尝不是铁路部门履行宗旨与责任的新作为。

  纵观当前铁路发展,出行质量的提升推动着人们的脚步向着美好体验不断迈进,各项便民、利民、惠民的举措相继推行,更持续增强着人们旅途之中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出游如常态,佳节顺心行”,这既是当前铁路发展的成果展现,亦映射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稳固步伐。(宋文强)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