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增强服务理念 提升共青团工作内涵

发稿时间:2018-05-04 11:11:05 来源: 黄河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在当前新的形势下,企业共青团面临着许多新问题,因此转变团的工作方式,提高团的工作效率,既是企业的客观要求,也是完善团组织的自身运行机制的迫切需要。

  把服务作为共青团组织最根本的理念,贯穿于全部工作之中,及时了解掌握青工思想脉搏。把握好服务团员青年这个立足点,竭诚为团员青年服务,了解团员青年,掌握团员青年心态,摸清团员青年心理变化规律,是共青团密切联系团员青年的关键所在。着眼于维护团员青年的切身利益,想团员青年之所想,急团员青年之所急,多为团员青年办实事、办好事;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沟通思想,增强信心,真正把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好。

  团组织要始终把自己的工作放到企业工作的大局中去思考,把服务企业中心工作的理念付诸于实践,积极有效地开展生产活动。关键是选好切入点,结合这一工作定位目标开展活动。以此促进团员青年在岗位上学习,在岗位上成长,为团员青年提供展现才能的舞台。使青工树立创新意识,发扬认真负责精神;树立团体意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树立实践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

  加强团干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团干素质。真正把一批热爱共青团事业,思想过硬,具有奉献精神和开拓精神,有一定组织领导能力和群众基础,能够在经济工作中有所作为的党团员吸收选拔到团的岗位上来。团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食粮,进而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成为团员青年的好朋友,深入基层团员青年,反映团员青年的呼声,做到心中想着团员青年,行动为着团员青年,工作依靠团员青年,把工作做到团员青年心里去。及时研究团员青年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团员青年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敢于破 旧立新,锐意进取,竭心尽力创新团的事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共青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发挥好自己的服务功能,把提高青年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水平、技术业务能力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团的工作面广量大,而人手相对较少,新情况、新问题很多,调控力量相对有限。因此,做好新形势下团的工作,必须在通盘考虑、全面部署的同时,坚持重心下移、重点突破。要突出重点,创造亮点,集中力量抓重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尊重基层,注重典型,充分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善于总结基层 的成功经验,培养各种类型的先进典型,通过典型引路来推进工作。

  共青团工作虽然面临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但只要我们用辩证的思维看问题,就可以找到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共青团组织只要善于抢抓新的 机遇,以创新的精神延伸工作领域,拓展工作空间,就一定能够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服务企业中心工作的实践中建功立业,有所作为。新形势下,全面振兴企业的任务摆在我们面前,团组织一定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团结带领全体青年知难而上,顽强拼搏,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于化龙)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