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粽叶香飘日 旅游正当时

发稿时间:2018-06-15 13: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屈子冤魂终古在,楚乡遗俗至今留”。厚重的历史底蕴不断赋予端午节新的文化内涵。让人们唤起了对民族文化的记忆,激发了对历史传统的认同。随着端午小长假日的到来,铁路部门通过精心准备,提供多样选择,立足温馨服务,将传统文化和民俗旅游紧密结合,为诸多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温馨服务。

  超前准备让出行更加从容。从沈阳局集团公司发布的数据看,端午假期运输从6月15日启动至6月18日结束,为期4天,预计发送旅客340万人,同比增加12.4万人,增幅3.8%。客流最高峰预计在6月16日,发送旅客将达93万人。端午假期,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加开列车41对,包括临客17对,同时还安排42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增加动车席位5万个,最大限度提供运力保障。这些让我们看到铁路部门不仅做到了未雨绸缪,而且在全力保障旅客出行上做到了多措并举,其核心要义就是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的出行更加从容和淡定。

  多样选择让出行更为贴心。每逢假期,铁路部门都通过开行夕发朝至列车,公交化城际列车以及增开旅游列车、中小城市始发列车等新的服务产品来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最大程度把供给侧改革的红利惠及民生。今年“端午”小长假时逢周末,沈阳局集团公司通过在沈阳至大连、丹东、盘锦等热点城市间增开动车组列车,为人们方便快捷出行奠定了基础。在提供多样化出行的同时,温馨服务仍然是铁路部门不变的主题。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服务准备工作,确保重点旅客进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的安全、快捷,全方位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凸显铁路的贴心服务,让一路温馨伴随旅途。

  民俗专列让出行更有诗意。近年来,铁路部门主打“文化牌”,不断推出各具特色的客运旅游产品,相继开启了“书香专列”、“红色专列”“踏春专列”“观光专列”,通过深挖当地旅游资源和文化亮点,让“铁路+旅游”模式越来越成熟。今年端午节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主打民俗品牌,通过赏民俗,把旅游和文化做到了有机融合。例如,通过加开长春至延吉西间“端午祭”旅游专列,广大旅客可以在图们、延吉等地,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感受朝鲜族不一样的端午文化。通过加开长春至通辽间 “围猎专列”,人们可以乘坐列车前往通辽科尔沁大草原,感受“无边绿翠凭羊牧,一马飞歌醉碧宵”的蒙古族别具一格的端午民俗。通过追寻“诗和远方”,让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旅游做到了有机融合,从各个节日发送旅客人次屡创新高,便可证明铁路的这些举措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这样不仅盘活旅游资源,带动地方经济的标配,为地方经济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传统文化是永不褪色的记忆,温馨服务是铁路永远的主题。在端午文化的传承下,人们选择乘坐火车快乐出行的同时,不仅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感受到了铁路方面更加贴心的服务,真可谓粽香相伴温情路,快乐旅途一路歌!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