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涵养过硬本领 永葆赤子之心

发稿时间:2018-06-08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的通知》指出,关心关爱干部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内容,首要举措是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只有涵养过硬的政治素养、激活干事创业的本领与才干,才能永葆赤子之心,以担当与行动赢得人民的厚爱,在充满活力的实践面前,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鼓足底气、练就自信。底气来自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政治本领和高度的自信。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理想滑坡、信念动摇,精神也就会缺钙。只有坚信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才能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在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前稳如磐石。所以,我们须练就过硬的政治本领,坚定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不动摇,在诱惑和矛盾面前不却步、不妥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学用结合、攻坚克难。“天下之事,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党员干部有担当、有能力,方能克服困难,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缺少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面对多元化的利益诉求和急剧转型的社会,就会患上“本领恐慌症”。学不可以已,学然后知不足。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和工作需要,作为一种生活常态和精神追求,永葆永不懈怠的学习精神,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走下去调研、与群众交谈中,在学进去、与书本切磋中,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切实增强惠民生、强党建和做好群众工作、创新社会治理的能力。

  爱岗敬业、砥砺前行。面对工作永葆勇气和激情,才会拥有取得进步和成绩、战胜困难和问题的源源动力。若是只有怯懦和软弱,缺乏勇气和激情,精神就会萎靡不振,遇到小困难也会畏难发愁、怨天尤人。太行山的上“愚公”李保国,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贫困现状,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时任武汉市组织部部长、“狮子型”干部杨汉军,被推到任务艰巨的招商一线,甘当人才的“后勤部长”,一心扑在工作上,废寝忘食,最终倒下并永远离开了他最敬爱的工作岗位。每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历程,都离不开勇气和激情。我们应以此为镜,自我对照反思,在干事创业中保持这份勇气与激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常怀忧民之思、常做乐民之事,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在基层这个大熔炉里,锤炼才干、潜心付出,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明晓昀)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