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为默默坚守奉献的铁路人点赞

发稿时间:2017-02-09 14:48:45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据报道,截至2月5日,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预计达2.08亿人次,同比增长12.3%,铁路运送旅客已连续四天保持在1000万人次以上。

  不知不觉中,2017年的春运已经过半,春运的前半程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春运出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了,那么拥挤了。尤其是铁路春运更是“稳中有进”,甚至变得“波澜不惊”。作为旅客思亲团聚,关注最多的是能否顺利买到车票,平安到家。但鲜有人去关注,在保障春运过程中,那些默默坚守,支撑火车运行的铁路幕后英雄。

  近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的《极寒下的守护》引起了广大民众的激烈反响。沈阳铁路局白城工务段隧道巡守员和白城房产段锅炉工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深山,他们都把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光奉献在了工作岗位上,确保了南兴安隧道安全畅通,他们用最平凡的方式回答了什么是爱岗敬业,什么是默默的坚守。春运中,像这样的铁路人还有很多,我们无法一一了解他们的故事,但我们却能给予他们肯定和支持,为他们点赞。

  其实,铁路犹如一台联动的机器,在人们的认识中,往往就是车站和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而对铁路其他工种的从业人员了解甚少。为了保障每一趟列车安全通过,工务人员一年三百六十天,每天要往返近百里,来回不停的检查线路是否安全;机务与列车工作人员常年奔波在外,一年难得与家人相聚和团圆;火车站与电务人员不分白天黑夜,值班与监控通宵是家常便饭;车辆人员只要车辆一动一停,就会手拿小锤检查敲打着车辆部件,确保车辆运行安全。这些铁路人,日复一日,重复着单调而又寂寞的工作,坚守者着神圣而又严肃的职责,为保障每一个旅客的出行安全默默地奉献和付出。

  与亲人共度佳节,是每个人的期望。但为了保证春运客流的平稳有序,让大多数人都能回家过年,便注定有人无法如愿。每一年春节,为了把归心似箭的旅客平安送到家,无数铁路工作者用执着坚守诠释暖心的承诺,让人们阖家团圆的翘首期盼变为现实。节日中,当大多数人都阖家团聚,感受亲情的天伦之乐时,他们却在工作岗位上与家渐行渐远。

  春运出行寒冷依旧,但服务的暖流却扑面而来。在新闻中,我们了解了铁路幕后英雄的事迹;在春运顺畅的通行中,我们感受到了铁路人默默坚守、爱岗敬业的奉献热情。他们正用实际行动兑现着“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的承诺。让我们为坚守一线的铁路幕后英雄们一起点个赞,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武亚姮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