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工作关键贵在抓落实

发稿时间:2016-12-08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古语有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一棵树苗不去栽培成不了参天大树,一项好的制度不去落实就成了一纸空文。规律和种种现象告诉我们一个浅显而又深刻的道理-——抓工作关键在于抓落实。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这是千百年来人们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结论,也是我们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之一。

  领导干部作为部队发展的指挥员,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关键是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落到实处。实处在哪里?就是要落实到一线,到基层官兵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帮助基层解决想不到、抓不实、解决不了的具体问题,自觉克服弄虚作假、投机取巧的懈怠心理和好大喜功的浮夸作风。遇事不搞“大忽悠”,汇报不当“老好人”,做到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纪律不讲人情,脚踏实地的把抓落实作为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功。

  抓进度,将时间节点具体化。抓进度是抓落实的有效方法。进度的要义,就在于克服那种说而不为、决而不行、抓而不紧的习气,对每一项具体工作、每一个重大课题、每一项目标任务的完成,都要列出具体的时间进度表,制定切实可行的分阶段操作办法,要一以贯之,确保工作抓一项成一项、实施一项见效一项。

  抓平时,将督促检查具体化。邓小平同志说过:“只有有了基层工作,有了经常工作,才有希望落实。否则只发号召写指示,发下去就会像石头掉在大海里,影子都看不见。”抓落实,不能图形式走过场,不能一阵风,紧一阵松一阵,而是要注重抓平时,下苦功夫,下慢功夫,下细功夫,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督查督办,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把督查的重点放在难点问题和关键时刻,防止失之于“粗”,失之于“虚”。

  抓落实,是一切决策能够见效的唯一途径,也是对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检验。具体而言,抓落实要以“工作具体化”为突破口,在广大干部中形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良好作风。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围绕中心任务、正规化建设、创新发展等具体工作,将需要破解的难题和关键环节逐一细化分解、层层落实,确定责任人,建立责任制,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形式主义,形成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人人有责任的工作体系,要从机关大院里走出来,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和浩然的正气深入基层一线抓“小”事、做“实”事,积极地、主动地、创新地去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孙怀轩)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