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党员风采 >> 正文

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企业党员标兵

发稿时间:2021-09-23 17:08:00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宋克,男,1984年,浙江瑞安人,2008年10月入党,现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趣丸网络”)党支部书记/CEO。2008年12月退伍后,瞄准千亿级的手游市场中即时语音通讯领域的空白,于2014年12月创立了趣丸网络。企业发展中,坚持把党的领导拓展到企业的发展理念中,以党建带团建,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内在发展优势,促进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企业员工近1000人,现发展为即时语音通讯、游戏社交、游戏联运发行、电子竞技等业务于一体的创新型文化企业。

   主要事迹

   一、加强思想引领,让党组织成为企业发展的引擎

   (一)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

   随着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企业重要岗位需先锋者带领团队在高速发展中稳步前进,为引领趣丸网络高速发展,增强员工凝聚力,作为退伍军人,宋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采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亲自担任书记,用党支部力量助力趣丸网络健康发展。

   宋克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业务发展”理念,在企业管理层会议中多次传达党中央和地方决策部署精神,共同学习、定期沟通。 2019年12月出台了《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管理办法(试行)》,确保公司党建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提升各部门负责人政治觉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企业党员标兵

2020年7月10日趣丸网络与广州市公安局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二)党建与企业文化融合发展

   趣丸网络探索出企业内部“党建+跨部门联动”“党建+公益”“党建+企业文化”的新管理模式。在“TT新动力训练营”中,宋克以党支部书记,给刚入职的新员工讲述了当兵时的故事及创业历程,为新员工上了一节生动、有意义的“党课”。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用党的光荣的革命传统精神造就一只具备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的团队,为泛娱乐社交平台的蓬勃发展,打下更加鲜红的底色。

   将党建工作与“正直、有爱、高效、突破”的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仅提高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时代感,还增强了全体员工对党建文化的认识,增强员工凝聚力,使企业党建工作更好地适应企业发展、融入管理,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在党的组织建设过程中,为优秀党员颁发“党员先锋岗”台卡及“党员先锋”红袖,增强党员荣誉感,为企业管理打下鲜红的底色。

   二、锐意创新进取,共建广州电竞新时代

   为完善语音社交生态链,宋克带领趣丸网络进军电竞产业,是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动例子。趣丸网络通过运营一支出色的电竞战队在赛事用户及粉丝中获得影响力从而完善整个 TT 语音社交生态链,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同时也能够扩大品牌影响力,增加品牌价值,在广州创造一个电竞名片。

   2020年,TT电竞成立,头部赛事主场落地天河,主要开展战队运营、赛事运营、内容传播、电竞教育等业务。目前旗下拥有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热门电竞游戏战队。广州TTG王者荣耀战队是广东地区首支拥有联赛KPL席位的战队。通过结合广府文化,引入国内外顶级赛事和创办广州特色赛事,与电竞、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联动等方式,打造电竞名片,推动地区电竞产业发展。

   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公益走深走远

   (一)调动资源优势,助力打赢抗疫攻坚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趣丸网络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宋克主动担任30人的疫情阻击队队长,建立每日例会制度,要求疫情阻击队成员每日汇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对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第一时间向武汉地区捐赠300万,并发动平台多位主播捐赠31万余元防护物资,且利用平台优势举办多场线上文化宣传活动,近160万用户通过防疫系列活动,得到正面引导,消除群众恐惧心理。

   (二)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作为企业家也作为党支部书记,在做好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自公司成立以来,累计捐赠580.14万元。宋克为引导更多员工参与公益、体验公益、享受公益,亲自担任公益俱乐部“暖T社”名誉队长。

   2020年5月成立“TT语音公益基金”,以“TT语音幸福书屋”为主打公益产品。截止2021年5月,共落地30所具有互联网特色的书屋,发起线上活动4场,带动近400万用户参与线上公益,组织线下活动12场,引导书屋自行组织活动126场,服务人群超6000人,累计服务超30000人次,践行“互联网+教育”,打造乡村儿童陪伴成长的互联网特色空间。书屋不仅是乡村儿童的阅读空间,更是一个开放式的“互联网+公益”平台,已联动UC、荔枝、三七等多家优秀互联网企业,导入互联网平台资源,联动各界爱心力量,将书屋打造成广东互联网企业参与公益事业的联合阵地,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企业党员标兵

2020年5月29日 韶关新丰马头中心小学TT语音幸福书屋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