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做一名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发稿时间:2021-07-01 16:36:00 来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潘虎,男,1991年出生,2011年加入党组织,是苏宁快递小哥优秀代表,目前担任南京苏宁物流片区经理职务。作为一名快递员,2015年入职苏宁物流以来,刻苦钻研业务,累计完成快递送件超15万单,始终保持0投诉,0差评,配送完成率100%的优秀业绩。2020年疫情期间,第一时间组织了 “苏宁快递青年突击队”,主动放弃春节休息时间,投入到片区民生物资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保障工作中,负责仙林近60个社区的民生物资配送工作,加班加点,通过“无接触配送”为居民安心“宅家”提供了民生和防疫物资必要保障,同时,积极为奋战在一线的街道、环卫、城管等防疫工作者开展送温暖活动,带头捐款,倡导防疫正能量。

  主要事迹

   潘虎始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努力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一、强政治:理想信念引领责任担当

   进入苏宁以来,在顾客服务中,潘虎始终秉承党员理想信念,在创造15万单快递配送0投诉、0差评优秀业绩基础上,积极参与党建工作,起到带头和引领作用,2019年4月,在苏宁党委指导下,作为筹备组成员,推动成立了苏宁“快递小哥党支部”,并当选为组织委员。支部成立后,潘虎在以身作则做示范的基础上,积极发挥组织效能,动员更多的快递小哥党员和群众提升业务本领,在“818”、“双十一”等大促中,及时以“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等形式,带领快递小哥主动加班加点、合理分工协作,确保大忙期间也能够保障消费者购物时效体验。

中国共产党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做一名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二、抗疫情:关键时刻凸显党员本色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苏宁党委按照党中央统一决策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奋战在一线。关键时刻,潘虎更是凸显担当精神,第一时间在本片区组建了“苏宁快递青年突击队”,逐个动员、深入沟通,和大家一起主动放弃春节休息时间,投入到近60个社区的民生物资配送保障工作中。仙林区域社区地域分布较广,相比日常疫情期间单量激增,相对日常工作加班更多,潘虎带领的突击队员,始终没有叫苦叫累,更没有一名队员掉队,全员共同努力,通过“无接触配送”为居民安心“宅家”提供了米面粮油、肉禽蔬菜、消毒用品等必要保障。同时,潘虎在送货过程中了解到一线街道、环卫、城管等人员奋战也很辛苦,积极与集团党委沟通,调动集团资源为奋战在一线的等防疫工作者送上温暖,为大家购买牛奶等营养品补充体力,在更广的范围内倡导了防疫正能量。

中国共产党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做一名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三、修品德:公益救助体现青年爱心

   关键时刻的表现源于日常的积累,日常潘虎也热衷公益,每年他都会拿出至少一天的工资参与公益活动。5年来,潘虎资助了来自贵州的3名贫困儿童上学,他认为公益爱心、互帮互助是中国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体现,应该一直传承下去。日常,在送快递过程中,帮助客户找丢失钥匙、钱包,代购急需物品等是潘虎的家常便饭。2018年8月24日,在给一位独居老人配送包裹时,收货之后,老人突然脸色发白,瘫坐在地上。潘虎毫不迟疑,立即拨打120,并把老人背到楼下送往医院,等到老人的家属来到医院后,潘虎才放心离开。几天后,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专门来到潘虎所在快递网点送上锦旗表示感谢。潘虎日常关注网络治理工作,积极参与到相关公益活动,被中央网信办授予“2021年度网络诚信宣传大使。

中国共产党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做一名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潘虎日常也十分注重对周边青年的带动,在苏宁团委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的交流分享活动中,潘虎多次分享个人先进事迹、谈学习“五四”精神感想,鼓励快递小哥以及苏宁青年立足岗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展现青春风采,得到广泛好评,获得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后,潘虎分享的场景进一步扩充、人群进一步扩大,为引领青年积极向上、奋力建功发挥了应有作用。

  受表彰情况

   2020年4月被共青团中央授予第24届全国青年五四奖章

   2019年4月被共青团江苏省委授予第14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2019年6月被南京市鼓楼区委授予 “优秀共产党员”

   2019年6月被苏宁控股集团党委授予 “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6-2019年8月,连续四年被苏宁物流集团授予全国“最美快递员”、服务标兵称号

  2020年12月被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聘为“2021年度网络诚信宣传大使”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