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政策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学好党史“必修课”,凝聚奋进之力走好“复兴路”

发稿时间:2024-02-22 15:16:00 来源: 荔枝新闻 作者:王玉星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2021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实践充分证明,对历史进程的认识越全面,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越深刻,党的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今天的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眺望前方征途,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方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条例》要求,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实支撑。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百余年征程波澜壮阔,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非凡的历史,而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风雨无阻、坚毅前行,一鼓作气、继续奋斗,我们就一定能走好“复兴路”,在新征程上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开创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王玉星)

原标题:【地评线】荔枝网评:学好党史“必修课”,凝聚奋进之力走好“复兴路”
责任编辑:梁文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