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军报评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发稿时间:2018-07-09 09:03:00 来源: 中国军网综合 中国青年网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须臾不可放松。正因此,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

  党的基层组织处于党的工作最前沿,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领导延伸到基层的重要载体,党的一切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最终要靠基层组织贯彻落实。97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与党始终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始终高度重视做好抓基层强基础的工作是分不开的。实践证明,围绕坚强基层组织着力用劲,发挥好党支部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党的基层组织才能坚强有力,党的执政基础才能坚如磐石。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基层、强基础,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基层党建工作越来越严、越来越实,形成整体提升、全面加强的工作格局。习主席亲自挂帅,研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审议基层党建重要文件,并发表一系列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基层党建怎么看、抓什么、如何抓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强基层党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给钱给物,不如帮建一个好支部。”部队建设的基础在基层,基层建设的核心在党支部。“支部建在连上”是我军的优良传统,也是党领导军队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始于“三湾改编”的这一伟大创举,奠定了我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的根基,为我军发展壮大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的新形势,面对建设改革发展艰巨繁重的新任务,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的新要求,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只有让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官兵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才能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团结带领部队完成各项任务,基层各项建设和工作才能蓬勃开展,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一线战斗堡垒既要建在连上,更要强在连上。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连育人,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培养“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各级党委要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常态开展帮建支部、帮抓骨干、帮带干部,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支部要增强自主抓建意识,从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起,从管好党员干部抓起,不断增强解决自身问题、领导单位全面建设和带领官兵遂行任务的能力,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官兵自觉贯彻党的主张,确保部队建设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落到末端、落到实处。(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秀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