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德人民盼望习近平“常回家看看”

发稿时间:2016-06-30 15: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0年9月5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回到他的“第二故乡”宁德调研,我们曾经评论过“宰相起于州郡”,当习近平从地方拔擢至中央任职时,他回到了被他称为“第二故乡”的宁德,这是他离开福建,前往浙江、上海任职后的一次“回家旅行”,对于宁德人民而言意义重大,情深意切。人们都说衣锦还乡,习近平莅临宁德调研则是为了向宁德人民问声好,从宁德开始实施自己的理政思路,再到他回到宁德这片曾经挥洒过青春汗水的土地,那是一个时代的记忆。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习近平在福鼎核电站调研时,登上观景台,迎着猎猎海风,俯视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兴奋地说:“当年,闽东人有三个梦想:一是撤地建市,我在任上时实现了;二是建设温福铁路,现在梦想成真;三是开发三都澳,如今也指日可待。而核电项目,却是当年想都想不到的。”

  习近平离开曾经主政过的宁德,几十年后回到宁德的调研讲话引起了广大干群强烈响应,大家争相学习他的讲话精神。福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副主席莅宁调研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段话是这样讲的:习近平副主席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这便是习近平来宁德调研考察带来的效应。这里的干部群众信任他,他的讲话成为了大家在工作中学习、思考、借鉴乃至于反省的“良方”,表明了习近平在宁德有着这种深厚的群众基础。

  “我为福建的每个发展进步感到由衷高兴”、“离开以后,我会时常牵挂,关注闽东工作,积极为闽东发展建言献计。闽东的点滴变化,都会给我带来无限的喜悦和欣慰。”诸如此类情深意重的话语,习近平在许多场合都提到,他对福建,对宁德倾注的是自己的青春,所以这种情感宁德人民体会很深。

  2010年,习近平在福建调研期间说:“我是客人,也是回家的亲人。我为福建更加光明灿烂的前景而期盼祝福,衷心祝福福建明天更美好。”著名诗人艾青在《我爱这片土地》中唱响: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昔日贫穷落后的景象在宁德已不复存在,我们更要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周围,在他的领导下,把自己家乡的事情办好,让宁德人民满意,以此邀请习近平“常回家看看”。(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