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学“太行愚公”,当“两学一做”标兵

发稿时间:2016-06-14 15:55: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李保国,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常年高强度工作让李保国积劳成疾,今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李保国去世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他的先进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令我为之动容、令我肃然起敬、令我斗志昂扬。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是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他是“两学一做”的标兵,他是“三严三实”的忠诚践行者,他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安专迷”,他用生命书写了什么是“忠诚干净担当”,他用一生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合格党员”。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们要把“两学一做”同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结合起来,向“太行愚公”学习,当“两学一做”标兵。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学习他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学习他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崇尚实干、力戒空谈,始终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学习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创造出一流业绩;学习他甘于奉献、严格自律的道德情操,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淡泊名利、坦荡无私,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引领社会风尚。

   最后,以一首“打油诗”结尾,向李保国同志致敬。

   农大教授李保国,扶贫太行事迹多。

   卅五时光匆匆过,心系群众却无我。

   旧疾突发离人世,妻儿亲人痛心窝。

   忽闻噩耗似霹雳,生友百姓泪滂沱。

   足迹走遍梁与坡,济困治学结硕果。

   论文写在大地上,茅屋土炕放讲桌。

   于家君本顶梁柱,带民致富赛神佛。

   赤子情怀高洁志,严实形象自巍峨。

   人生一世有无价,丹心日月映山河。

   吾当扬鞭向前去,为公为民为祖国。(李志朋)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