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近平这句话万万记牢

发稿时间:2016-06-12 07: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明代于谦言,“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伟大的文学家鲁迅也曾说过,“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时代不断变更,我们的历史精髓却是历久弥新的,名节、操守在某种程度上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人价值的完美体现,我们的总书记习近平也深知其中的意义。然而腐败的“毒瘤”却依然“放肆”在党员干部之中。习近平在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指出,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名节和操守。

  以身作则。习近平强调,中央委员会的同志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带好头、做好表率。言党,不是毫无立场、毫无目的、毫无真知地对或大或小的事物评头论足,而是要站在党和人民、历史和正义的位置,对腐朽枯枝一折而尽,不留余孽,作为党的广播、喉舌去诉说和传递党的理论、方针、成果和指向。“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现实意义首先应该是忧党,反省党之过错,担忧党之困难,对未来的“险”防微杜渐,防党患于未然,正所谓忧国忧民必忧党也!而“为党”的意思,简而言之便是以真诚的爱党之心,在职位上奉公守法,尽职尽责,坚决对腐败和黑暗说不!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只有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党的事业才能“保险”,党员干部腐败是不可宽容的!

  在位谋政。习近平强调,大家要清醒认识高级干部岗位对党和国家的特殊重要性,自觉按党提出的标准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在其位,谋其政。高级干部在党的工作的落实中起着龙头作用,他们应该认识到自己的重要性,既然党和人民给予了自己信任,就应该用毕生的精力和忠诚去回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砺操行以修德业,当自重;甘淡泊以守清贫,当自省;谋善举以泽众生,当自励。高级干部更应该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心血去打磨自己,从而不断地提升能力,正所谓“玉不琢不成器,人不磨不灵气”。党的高级干部更应把党和国家荣誉摆在自己生命之前。

  敬公职守。习近平强调,职位越高,越要夙兴夜寐工作,越要毫无私心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党和人民,越要按规则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越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名节和操守,扎扎实实改造主观世界,诚心诚意接受监督帮助,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纵观前朝,不乏赵广汉不畏强权,重锤豪门贵族的嚣张气焰,把权力使在了刀刃上,赢得了百姓的称赞;黄霸以廉为本,以民为亲,崇仁反腐,才有了一世清誉;徐有功守法尽职,直谏敢言,虽遭佞臣诬陷,两次被冤罢职,但依旧持之不渝,坚守法制,令人肃然起敬。历史的一幕幕时刻敲打着当今的掌权者,只有葆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清志,一心只为人民服务的寡念,用好权、使好力,才能被镌刻在不朽的丰碑上。当今党的高级干部如没有历史名臣的那样气节,也是容易犯错误的。所以,日夜为民操劳,无私为民奉献是必然的选择。

  有小部分党员干部还在弄虚作假,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阳奉阴违,“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的伎俩。他们自以为无人知晓,能保自己周全,却没能清晰地看到即将架在脖子上的反腐利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大刀阔斧整治党员风气。党员干部更应辨明是非,站稳立场,在做好自己的同时,敢于与一切歪风邪气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对损害党的利益、破坏党的规矩的人和事进行抗击,致力成为党的忠诚卫士。全体领导干部应时刻谨记珍惜自己的素衣,不要让污泥脏水毁了自己一身清洁!(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