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视评 | 让春运的旋律奏响归途欢快的乐章

发稿时间:2022-01-28 15:42:00 作者:杨庚毅 丁美慧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拳拳游子寸寸心,故乡是长青不变的牵挂。团圆对每一个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是辛苦忙碌一年来最好的馈赠,归途也寄托着他们记忆深处的美好与对幸福生活的期盼。 

  这首《动车库内小夜曲》将动车组各种检修的声音巧妙拼接起来,一件件工具碰撞的声音犹如雨水滴落在窗棱,秒针不停转动,滴滴答答,碰撞出春的希望和游子归家的期盼。 

  随着交通体系的日益完善,高铁网越织越密,回家的旅途不再那么艰辛,望着窗外熟悉的风景,说笑间便能到家门口。在春运这场人口大迁徙中,还有很多不能回家的人,也许未曾谋面,但回家路上总有他们在默默守护,是他们在岗位上坚守的旋律,奏响了游子归途欢快的乐章。(文/杨庚毅 沙画/丁美慧 编辑/乔佳新)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乔佳新